'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45/2017-0003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7-11-09 16:18
标题: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根据《山西省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省政府令第216号)和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厅、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和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同办发[2009]38号)精神,经市编办和市事业单位改革领导组同意,大同市招商局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建制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招商引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调查研究招商引资环境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招商引资环境建设的工作;宣传大同市的产业政策、招商引资环境和经济信息。

(三)负责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整理、策划、包装、展示、推荐、洽谈和跟踪服务等工作,并与全国招商引资机构进行联系与交流。

(四)负责大同市招商项目库和网站的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组织大同市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引资的信息平台作用。

(五)负责策划、组织实施本市组团参加的全国性重点投资洽谈活动及协议合同签订服务工作;承办市领导赴国内外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负责对招商引资考察团(组)来访的接洽工作。

(六)策划并组织实施我市招商引资洽谈会,组织与招商引资有关的专业培训、研讨、从事有关招商引资业务的咨询、信息服务、资信调查和策划服务,协助办理有关法律手续。

(七)为招商引资合作者提供项目的决策咨询、市场调查、投资环境评估、项目申报审批等前期招商引资工作的全程一站式服务,协助解决在项目进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八)协调、指导各县区和有关单位、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市政府授权,负责我市招商引资项目认定、考核、奖惩兑现工作,

(九)负责我市区域经济合作、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交流、互动和外埠驻同办事机构的审核、批准、管理、协调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我市驻外商会和外埠驻同商会的协调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大同市招商局设1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编制人事科

(三)财务科

(四)项目开发科

(五)项目合作科

(六)项目管理科

(七)政策法规科

(八)会展科

(九)信息宣传科

(十)区域合作科

(十一)外埠驻同机构管理科

(十二)党群办公室

(十三)监察室

第二部分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收入7250359.45元,比2015年增加1633799.32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50286.00元,比2015年增加163381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5031216.87元,比2015年增加682602.19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养老保险缴费等增加和人员增加。其中:人员经费4492845.0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它社会保障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公用经费538371.8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16年项目支出1495948.4元,比2015年增加74537.95元。2016年项目支出规模在2015年基础上增加了能源博览会布展支出,其他均用于承办组织大型招商引资洽谈会议或协办境内外项目考察、项目宣传、推荐、包装、展示、和跟踪服务,以及对国内外考察团(组)来访的接洽工作等的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43320.71元,比2015年减少120637.09元。其中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560.71元,比上年减少117058.09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用760元,比上年减少357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538371.81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346589.33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使、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收入:指市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入、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五、“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同市招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9张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