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8/2018-00061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日期: 2018-04-27 16:44
标题: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一、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及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相关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度。管理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法规备案。负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全市宏观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市标准化工作;负责统一管理全市计量工作;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协调全市认证认可工作;承担综合管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节能减排领域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负责全市执法打假、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建立健全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体系;承办省质监局和大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机关内设办公室、编制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质量科、监督管理科、执法督查科、标准化科、计量科、认证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学技术科和机关党委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2个内设机构,共13个科级建制职能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行政单位6个: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县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发区分局(副县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区分局、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矿区分局、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郊分局、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荣分局4个分局(正科级)。

事业单位8个:市级3个: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大同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均为副处级);区级事业单位5个: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发区分局稽查队(正科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区分局稽查队(副科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矿区分局稽查队(副科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郊分局稽查队(副科级)、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荣分局稽查队(副科级)。以上全部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报表见附件

三、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收入预算5969.81万元,比2017年增加89.7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3424.59万元,比2017年减少913.9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移交至社保局导致基本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3117.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307.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18年项目支出2545.2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2017年项目支出安排1541.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018年比2017年项目支出增加1003.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残疾人保障金、计量强制检定经费和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服务费。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质量发展工作,质量技术监督检查工作,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补助,质量技术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国家标准文献共享平台服务,计量强制检定工作,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服务,专用材料购置,质量计量工作标准维护升级改造工作,质量基础建设,质量、计量等工作,设备购置更新,场所运营维护、租赁,会议培训,检验工作,技术协作,科研信息化,仪器设备维护检定,特检标准化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打假工作,质量技术监督等工作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4.3万元,比2017年增加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1.2万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1万元(机关及所属单位),比上年增加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年久老化,车辆运行维修维护费用相应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所属局本级、5家区局等6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4.14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7.97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出和退休导致公用经费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9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14.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核定保留机要通信公务用车1辆;各区分局、直属单位共有汽车30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各区分局、直属单位共使用办公用房、实验室等房屋面积12973.12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wp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