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9/2018-0007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 2018-04-20 09:14
标题: 大同市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林业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80420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负责林业工作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制订全市造林绿化规划,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组织、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对林地的征用、占用进初审和审核。管理全市国有林区的国有森林资源,承担其森林资源资产产权变动的初审工作。负责管理和协调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全市湿地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国家、省湿地保护标准和相关规定,拟订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组织、协调有关国际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拟订全市防沙治沙、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贯彻执行国家、省荒漠化防治标准和相关规定,拟订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初审;组织、指导沙尘暴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组织、协调有关国际荒漠化公约的履约工作。

6、组织、指导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及调整全市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经批准后发布;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组织、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

7、负责全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在国家、省自然保护区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依法指导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组织协调有关国际公约的履约工作。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8、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

9、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国家、省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和相关规定,拟定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干果经济林、花卉等林产品结构调整,对全市林业生产企业实行行业指导,规划全市林业生产行为;指导山区综合开发。

10、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承担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责任,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11、拟定全市林业经济调节和林业投资政策;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市级财政部门预算;监督管理林业资金;协调和管理林业政策性贷款;管理市级林业国有资产;负责国家及省级林业项目审核、投资计划管理、实施监督以及有关林业项目工程审查、报批工作;组织编制全市年度林业生产及投融资计划。

12、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加强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林业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林业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林业局机关

大同市林业种苗管理站

大同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大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

大同市林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大同市林权管理服务中心

大同市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中心

山西省新高山木材检查站

大同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

大同市林业工作站

大同市林业调查规划院

大同市恒山林场

大同市长城山林场

大同市桦林背林场

大同市十里河林场

大同市植物园

大同市采凉山森林公园管理处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说明:此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林业局2018年收支预算11979.68万元,比2017年减少2919.43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减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费统筹部分由社保机构发放)、林业项目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6852.05万元,比2017年减少1065.86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统筹部分由社保机构发放。其中:人员经费6230.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621.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18年项目支出5127.63万元,比2017年减少1853.57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维护、森林防火宣传及物资储备和防火设施建设、采凉山森林公园日常管护及附属设施配套建设、管护站及管护站附属设施建设、苗圃基地建设等工作的支出。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林业项目减少。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8三公经费预算79.02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1.92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1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林业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4.04万元,此表为今年新增。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同市林业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34.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470.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472.99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1.15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公务用车5辆。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编制车辆35辆。

2、房屋情况

市林业局局属事业单位办公及教学用房面积20035.07平方米。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市林业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市级项目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79.3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