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8/2018-0004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18-05-04 09:48
标题: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乡规划和测绘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地方性法规草案、地方政府规章草案送审稿的起草,制定规范性文件,并组织检查实施。

2、负责具体组织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修编、调整、补充;负责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开发区等特定区域内的规划编制、修编、调整、补充;负责组织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修编、调整、补充各专项规划;负责审核上报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镇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村规划;负责审核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总平面图、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参与城市规划区内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组织规划设计招标、方案评审。

3、负责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布局、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负责规划区内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户外广告设置、建筑外立面装修、灯饰、雕塑与环境景观设计;以及城市规划区内和行政区域内跨县区的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配套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核发“一书两证”;负责组织和审核城市规划区内的村镇规划,依法对村镇实施规划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指导全市行政辖区内村镇规划。

4、负责建设工程现场放、验线管理;对建设工程是否符合规划设计条件予以核实,核发《建设工程竣工规划认可证》;

负责组织检查城市规划区内城乡规划的实施情况,并依法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建设;负责纠正违反城乡规划法规、规章、越权审批行为,受理行政复议,组织规划听证、接待信访等工作。

5、负责城镇规划区内大比例地形图测绘的管理。负责城镇规划区内1︰500地形图测绘工作和地形图共享的协调工作。负责城乡规划设计、城市雕塑的行业管理(含资质审查);

6、负责城乡规划档案的管理及管网的普查、跟踪管理等工作。

7、负责对市属县(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指导和行业管理;实行派驻市属县规划督察员制度。

8、负责大同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9、负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监督、管理的有关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城乡规划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城乡规划局预算单位包括: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本级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开发区分局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口泉地区分局

大同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至表十一.pdf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收支预算为4176.26万元,比2017年增加527.79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增加700万元,在职人员经费减少(调出、退休)15.87万元,退休人员(从今年起由社保中心保障)经费减少156.34万元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004.05万元,比2017年减少172.21万。主要是在职人员经费减少(调出、退休)15.87万元,退休人员经费减少156.34万元等。

1、2018年基本支出613.79万元,比2017年减少181.71万,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调出、退休),工资及社保缴费、福利费、取暖费减少。其中人员经费520.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93.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2、2018年项目支出390.26万元,比2017年增加10万元。主要用于自收自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办公费、执法用车运行维护费、残疾人就业保障缴费、扶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下乡补贴、规划业务费用等。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10月份至2016年12月份养老保险金差额部分。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3700万元,比2017年增加700万元。主要用于规划项目编制、地下管线的探测、城市道路两侧门面招牌整治、违规违法建筑拆除等。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结清截止2017年底已完成编制工作项目的尾款。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4.42万元,比2017年减少0.1万元工。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用0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0.2万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4.22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贯彻落实逐年减少的要求;公务车辆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所属局本级、各下属单位等3家行政参公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3.4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97万元,减少2.07%,减少主要是2018年的人员比2017年人员有所减少的原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3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19.3万元,规划编制项目预算1620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工作用车1辆,局属执法事业单位实物保障执法公务工作用车8辆。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9646.88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种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