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3/2018-0007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8-07-28 11:32
标题: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阅读量:

 一、大同市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地方环境保护法规、规章并负责监督实施;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行统一监督管理。

2.负责全市环境状况的调查、评价及污染源调查、建档工作;拟定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参与制定全市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政策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对市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计划及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保内容。

3.组织全市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参与全市环保产品的鉴定认证;组织制定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与污染物控制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市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环保产业的发展工作。

4.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建设和管理全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编报全市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全市环境状况公报;负责环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

5.负责辖区内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市环境功能区;组织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公布应禁止建设的重污染项目名录;指导和协调解决跨县、跨流域的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县区间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6.组织排污申报登记与排污许可证、排污收费、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城市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污染集中控制、污染限期治理等管理制度的实施;审批规定限额内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区域开发建设项目的环境院影响报告书。

7.监督监察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技术环境安全。

8.负责全市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统一监管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参与核事故、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

9.组织、指导全市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0.组织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交流及国外环境保护项目、资金、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承办环境保护国际条约中有关本市的履约工作。

11.管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人事、劳资和专业技术人员评聘工作;组织指导单位干部职工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协助县(区)党委、政府对县(区)环境保护部门实行双重领导。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列入财政预算的单位共14家,分别为: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机关

大同市环境监测站 

大同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

大同市环境保护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 

大同市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  

大同市环境监察支队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南郊区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南郊区分局监察大队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城区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城区分局监察大队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矿区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矿区分局监察大队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新荣区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新荣区分局监察大队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请查看附件

 

三、大同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经大同市财政局批复,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6307.4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0.8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85.68万元)。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05.1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5.6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85.68万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7960.38万元,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58.95万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19.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76.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63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其他资本性支出5.9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0元,因公出国团组数0次,人数0次,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17104元,比上年增加285%,接待32批次,共计1135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6090.56元,比上年增加7%,车辆保有辆24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去年一样。招待费及交通费增加原因:2016年12月17日“铁腕治污行动”组进驻大同环保局,2018年3月底工作结束。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查组2017年10月进驻大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查,中央环保督查5月进行为期10天专项检查。此外,环保部和省环保厅对我市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随机检查或调研。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2017度取得主要绩效情况是:空气环境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为304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3.3%,超额完成省下达的72.4%的考核指标,空气质量位列全省排名第一。我市10条主要河流12个考核断面,Ⅲ类及以上优良水体断面2个,比例达到省考核16.67%的目标,劣V类断面1个,比例达到省考核8.33%的要求。

2017年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有资产占用情况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固定资产总额7028.56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5801.85平方米(办公用房4961.43平方米)。车辆24台,其中轿车5台,小型载客车10台,其他车型9台。专用设备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1台,单价在100万元以上的1台。

(五)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7年环保系统总收入6307.41万元,略比上年减少;2017年环保系统总支出796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0.5万元,项目支出2739.88万元),同比增长18%。主要用于污染防治,信息化管理,环境监察与监测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采购计划安排457.86万元,实际采购435.32万元

(七)机关运行费

2017年局系统机关运行费643.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物业、差旅、维修(护)、租赁、劳务费、工会福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20日

请点击下载文件: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01226517XH).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