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6/2018-0004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18-07-26 18:14
标题: 大同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决算

阅读量: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管理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通过法定程序对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监管企业上缴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7、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8、负责国有资产基础管理,依法对县区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指导国有企业的法律顾问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国资委本级部门预算。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2017年部门决算要求,我单位拨付企业的国有企业改革成本支出619.188万元、其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5604.8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还本支出906万元,共计7129.988万元均不列入决算报表,只体现在单位财务帐上。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同市国资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