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2/2018-00112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安监局 发布日期: 2018-07-19 10:13
标题: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组织起草全市综合性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

3、承担非煤矿山(含地质勘探、尾矿库、石油开采(含天然开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以下简称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承担由省安监局委托办理的全市部分非金属矿山企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并依法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定;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协助省安监局开展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违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井下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并监督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煤矿除外),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协助省安监局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11、组织拟定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

13、市安监局挂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牌子(以下简称市政府安委办),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政府安委会)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研究拟定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指挥和协调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的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市政府安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市政府安委会协调煤炭行业管理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承办市人民政府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的考核工作。

14、承办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1、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

2、大同市安监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具体负责原市安监局(煤炭工业局)和原体改委离退休人员及离岗退编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3、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技术中心

主要职责: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劳动防护用品及非煤矿山企业危险性较大的设备进行技术性检查;开展安全灾害事故分析和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必要的技术抽验和验证工作;承担全市有关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建设工作;为新、改、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不含煤矿)的安全、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审核)提供技术支撑。

4、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

主要职责:开展监督执法,保障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监督指导县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队伍的工作。

5、大同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

主要职责:对企事业单位特殊工种进行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对厂矿长(经理)及安全管理干部进行安全资格培训。

三、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职责,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编制人事培训科、(市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规划科技科、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办公室(信息统计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安全监督管理三科、安全监督管理四科、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财务科、举报中心14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二、2017年收入决算表.xls
  三、2017年支出决算表.xls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八、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xls
  九、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收入决算2732.47万元(其中:其他收入0.02万元),比2016年的2153.05万元增加了579.42万元,增加了26.91%。;支出决算269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8.97万元,项目支出382.30万元),比2016年的2156.73万元增加了534.54万元,增加了24.7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2.45万元,比2016年的2152.72万元增加了579.73万元,增加了26.93%;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89.27万元,比2016年的2115.79万元增加了646.7万元,增加了27.1%。

1.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2306.97万元,比2016年1819.91万元增加了487.06万元,增加了26.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抚恤费增加,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021.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12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61.0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1.99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2.2017年项目支出决算382.3万元,比2016年295.89万元增加了86.4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管设备的购置、及专家组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局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全宣传活动月、网站运行、聘请安全专家、目标责任制考核奖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驻村扶贫工作队、死亡抚恤等费用支出。

第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9.36万元,比2016年14.47万元减少了5.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3万元,比上年2.04万元增加了1.39万元,接待批次62次,接待人数109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3万元,比上年12.43万元减少了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决算相同。“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第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决算。

第五、关于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所有支出均纳入部门决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第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16.43万元,比2016年决算97.22万元,增加了19.21万元。主要是用于更换了一批计算机等办公设备经费开支。

第七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保有车辆3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用房已划转大同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大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项目资金决算为52.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的购置。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此项内容。

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大同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