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9/2018-0003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文物局 发布日期: 2018-07-24 15:51
标题: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实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文物保护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定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的规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并指导实施。

(三)履行文物执法督察职责,依法组织查处文物违法案件,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文物犯罪案件;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文物安全工作。

(四)审核、申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推荐申报全国、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历史名城和世界文化遗产。

(五)依照有关法律、法令,审核、申报重点文物的发掘、保护、维修项目;组织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的论证、设计、施工、质量监督与验收;会同有关部门审定全市古建筑维修设计和施工队伍的有关工作。对全市文物勘探单位进行管理和考核。

(六)指导全市博物馆的业务工作;负责全市博物馆有关审核、申报和相关资质、资格的审核、申报工作;组织协调馆际间的学术交流。

(七)管理指导全市文博外事工作,依法管理文物流通;负责全市文物市场和文物商店的管理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市文物保护宣传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文博科技保护和信息化工作。

(九)按规定编制全市文博事业经费预算和决算,监督管理文物保护事业专项补助经费

(十)负责全市文博系统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推荐和聘任工作,统筹规划文物、博物馆专门人才和管理人员的培训。

(十一)指导文博社团工作。

(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文物局决算主要包括局机关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大同市文物局决算的所属事业单位13个,其中财政补助事业单位7个,即大同市博物馆、大同市古建筑文物保管所、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壁画雕塑保护研究中心、中国雕塑博物馆、大同市文物监察大队、山西彩塑壁画研究保护中心;经费自理事业单位6个,即云冈石窟研究院、大同市华严寺文物管理所、大同市城墙管理处、大同市法华寺文物管理所、大同市府文庙帝君庙文物管理所、大同市古城历史民居管理所。

第二部分2017年度大同市文物局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三公经费公开表

报表见附件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17年度大同市文物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收入22207.71万元,比2016年减少5578万元,减少20.0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929.63万元,比2016年减少5424.54万元,减少19.83%;经营收入272.07万元,比2016年减少54.51万元,减少16.69%;其他收入6.01万元,比2016年减少75.44万元,减少92.62%。减少主要原因是古城保护工程费用预算减少。

(二)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支出24883.95万元,比2016年减少3496.79万元,减少12.32%。其中:基本支出6256.35万元,比2016年增加2141.98万元,增加52.06%;项目支出18378.66万元,比2016年减少5663.5万元,减少23.56%;经营支出248.95万元,比2016年增加24.73万元,增加11.03%。基本支出增加原因为养老保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减少原因为古城保护工程支出减少。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6.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75.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1023.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0.26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6475.37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文物保护专项经费、文物景区运行维护费、古城保护修复工程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54.65万元。

其中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85,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区检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修理、过路过桥、车辆保险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0.55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单位节约开支费用降低。年末单位车辆购置数为零,车辆保有量20辆。

公务接待0.8万元,主要是博物馆对外接待。公务接待费与上年持平,接待批次30个,接待人次500人。

我单位“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机构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83万元,比2016年增加17.94万元,增加18.14%。增加主要原因是购买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

(五)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文物局2017年政府采购经费支出5079.98万元,比2016年增加2261.15万元,增加80.22%。其中政府采购货物829.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2078.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2171.58万元。

(六)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7年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