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3/2018-0003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7-31 13:00
标题: 大同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组织领导、协调、监督下级审计机关、派出机构和审计复审中心的业务。指导、监督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监督:

1、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市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下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的国有金融、保险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

5、省审计厅授权审计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6、全市地方建设项目的预算、概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7、省审计厅授权审计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市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市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省审计厅授权审计的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10、市有关部门及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的任期经济责任。

11、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以及由市人民政府指定由市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三)向市长提交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按照市人民政府的指令,依法开展对税收规费收缴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五)与县(区)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县(区)级审计机关,协同办理县(区)级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

(六)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规定,配合有关组织和部门对国有重点大中型企业审计监督。向市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七)对市级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组织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对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大同市审计局决算主要包括局机关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大同市审计局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审计局机关;

大同市审计复审中心;

大同市审计局计算机技术中心。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表:公开01表—公开09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总收入3661.35万元,同比增加61.3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0.54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9.98%;其他收入0.81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经费收入的增加。

二、支出情况

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总支出404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4.38万元,项目支出2059.59万元),同比增加87.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经费支出的增加。

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3.76万元(基本支出1984.17万元,项目支出2059.59万元)。

1、2017年大同市审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84.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7%,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9.5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58.87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33.84万元,包括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95万元。

2、2017年大同市审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059.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93%,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计经费、经济发展审计经费、新办公楼网络建设费等。

3、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所以“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七表)为空表。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2.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7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16年下降10.54%。

2、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末车辆保有量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

3、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所以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因公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零。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大同市审计局部门按在编人数及1辆公务用车情况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55.08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车辆情况: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下属单位核定保留的公务用车共有1辆。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2、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大同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大同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