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2/2018-0047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7-08-07 10:57
标题: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一、大同市物价局概况

()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执行国家价格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地方性价格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

2、牵头拟定全市价格规划草案,研究提出价格改革年度计划、中长期规划和政策建议,设计和论证价格改革方案。

3、建立市场价格监测体系,完善价格信息网络;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变动;提出价格总水平控制目标及价格调控措施,建立和完善价格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发布制度。

4、执行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制定和调整市管重要商品、服务项目相关价格和收费标准;负责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工作;组织清理整顿乱收费工作;组织制定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等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住房价格政策、作价办法及相关价格;组织重要商品价格和服务价格政府定价听证会;负责涉外商品价格管理工作;参与拟定粮食、经济作物、农业生产资料等政府补贴标准。

5、组织、指导价格与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制止不正当价格行为;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案件;依法查处价格垄断行为;受理价格处罚的复议案件和申诉案件;受理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报案件。

6、承担价格鉴定、认证、评估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开展物价政策咨询服务工作;指导价格的社会监督、公共服务、信用建设等工作。

7、组织对主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的成本调查及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8、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物价局决算主要包括局机关决算、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大同市物价局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物价局机关

大同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

大同市成本调查监审局

大同市价格认证中心

二、大同市物价局部门决算表

2016年度物价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三、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收入13236143.1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33879,其他收入2264.12元。与上年10353578.46元相比增加2882564.66元。

()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支出12132274.9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699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1730.7,住房保障支出783554.2元。与上年9940005.56元相比增加2192269.40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38116.8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22667.4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256036.7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79678.70(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79733(办公设备购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94156.25元。主要用于价格监督检查和成本监审调查等。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物价局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4712.49,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因公出行所需车辆燃料、修理、车辆保险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单位公车上交,费用降低,全年单位车辆购置数为零。

()政府采购情况

严格按照《大同市2016-2017政府采购目录》要求,政府采购共计172480,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172480元。

()机关运行费

2016年大同市物价局运行经费54.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邮电费、印刷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

()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16年我单位已归并于大同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通过细化绩效目标,严把支出,杜绝不合理支出,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户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