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气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1-20 17:19
标题: 大同市气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气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说明

阅读量:

大同市气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补充说明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973.6万元,较上年增加12.7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73.5万元,较上年增加13.93万元,变化原因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加;其他收入0.1万元,较上年减少98.92%,变化原因为存量资金减少导致利息收入减少。

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916.93万元,较上年增加33.54%,其中基本支出212.53万元,较上年减少5.7%,变化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导致人员工资减少;项目支出704.4万元,较上年增加52.71%,变化原因为基础设施投资有较大投入。年末结转165.69万元,较上年减少16.62%,变化原因为注意控制存量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6年部门决算中没有机关运行经费,在中央财政支出。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计划69.2万元,其中货物类39.2万元,服务类30万元;实际采购67.23万元,其中货物类37.76万元,服务类29.47万元。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也即通俗所称财政支出,指政府对上级转移性收入、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形成的支出。

政府采购制度。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三公”经费。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

2016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支出30.08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30万元,变化原因为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8万元。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