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5/2019-00007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18-07-31 10:10
标题: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起草科技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负责编制和实施市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基地计划,负责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参与编制市重大科学工程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拟定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负责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及后期管理工作。组织拟定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指导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负责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拟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我局设有7个科室,分别是局办公室、计划成果科、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科、农村科技科、条件财务科、国际合作科、政策法规科。设有6个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大同市专利管理办公室、大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大同市科技教育中心、大同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由大同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教育中心、大同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大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大同市专利管理办公室等7个基层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决算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1668.78万元,比2016年的1979.96万元减少了311.18万元。

(二)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1712.3万元,比2016年的1767.72万元减少55.42万元。

一般公共决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625.64万元,项目支出为1086.66万元。公用经费67.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2.2017年项目支出1086.66万元。2016年的项目支出增加了591.39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分中心的建设、市级众创空间扶持、市级科技创新券等。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决算算安排的“三公”决算数为2.16万元,比2016年减少0.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批次及人数均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万元,无公车购置费用,比上年减少0.84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67.19万,比2016年决算69.54万元减少了2.35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市科技局各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88万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8万元。

六、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办公用房为政府统一分配,位于御东行政中心办公楼主楼约300平方米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大同市科学技术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00万元,均完成了当年设定的绩效目标。无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使、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收入:指市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入、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五、“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