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64/2019-0002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03-22 16:34
标题: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

阅读量: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

   

一、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地方环境保护法规、规章并负责监督实施;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行统一监督管理。

2.负责全市环境状况的调查、评价及污染源调查、建档工作;拟定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参与制定全市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政策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对市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计划及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保内容。

3.组织全市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参与全市环保产品的鉴定认证;组织制定地方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与污染物控制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市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标志认证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环保产业的发展工作。

4.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统计、信息工作;建设和管理全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编报全市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全市环境状况公报;负责环保基金的建立和管理。

5.负责辖区内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固体废物、有毒化学品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市环境功能区;组织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公布应禁止建设的重污染项目名录;指导和协调解决跨县、跨流域的重大环境问题:调查处理重大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县区间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

6.组织排污申报登记与排污许可证、排污收费、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城市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污染集中控制、污染限期治理等管理制度的实施;审批规定限额内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区域开发建设项目的环境院影响报告书。

7.监督监察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监督检查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监督管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技术环境安全。

8.负责全市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统一监管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参与核事故、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

9.组织、指导全市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推动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0.组织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交流及国外环境保护项目、资金、技术的引进工作;协调、承办环境保护国际条约中有关本市的履约工作。

11.管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人事、劳资和专业技术人员评聘工作;组织指导单位干部职工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协助县(区)党委、政府对县(区)环境保护部门实行双重领导。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列入财政预算的单位共12家,(机构改革正在进行,部分单位名称尚未变更)分别为: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机关;

大同市环境监测站

大同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

大同市环境保护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

大同市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

大同市环境监察支队;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云冈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云冈分局监察大队;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平城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平城分局监察大队;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新荣分局 

大同市环境保护局新荣区分局监察大队。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件。

三、部门预算分析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8019.94万元,比上年减少0.03%。其中基本支出4622.16万元,比上年增加5.82%,项目支出3397.78万元,比上年减少7.01%。

2019年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一般公共预算8019.94万元。基本支出4622.16万元,占总预算57%。比上年增加254.05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3875.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公用经费746.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3397.78万元 ,占总预算43%。比上年减少256.12万元。其中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预算390.84万元,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预算53万元,污染防治支出预算2124.44万元,污染减排支出预算829.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三公”经费预算为47.5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其中车辆运行费42.5万元,比上年减少6万元,车辆购置费0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5万元,和上年相同;因公出国经费0元,和上年相同。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所属本级和8家行政参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51.53万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4.7万元,比上年增加13.17万元 。 原因是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平城分局和大同市环境保护局平城分局监察大队增加人员编制,大同市生态环境局云冈分局增加人员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462.49 万元,其中:本级1013.99万元,大同市环境监测站346万元,大同市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7.5万元,大同市环境监察支队55万元,分局总预算40万元。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3171.28万元,其中本级1527.5万元,比上年增加513.51万元;大同市环境监测站717万元,比上年增加371万;大同市环境监察支队56万元;大同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597.13万元;大同市环境保护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185万元;各分局88.65万元,比上年增加48.65万元。

(六)国有资产预算情况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大同市水污染防治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预算100万元。实施单位为大同市环境保护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大同市水污染防治应急物资储备库建成后,我市的水污染防治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机制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我市一旦发生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时,应急物资可及时调配,确保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将污染减少到最低限度。

我部门固定资产总额7296.7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5880.85平米,办公用房5040.43平方米。车辆16台(机要通信用车1台、执法执勤用车5台、其他用车10辆)。专用设备单价50万以上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1台。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确定污染地块、初步划分地块等级,建立有限管控名录、完成技术报告编制、详查数据库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施程度:多渠道收集资料,分析质量有用信息、建立地块信息档案,并通过现场踏勘和人员访谈核实存疑信息、补充未知信息、勾画地块空间信息。构建全省统一、专业高效的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体系,实现地块信息采集阶段全过程质量控制,有效规范信息采集各项活动,保障调查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准确性。对全部高关注度地块、中关注度地块中样本地块,开展初步采样。绩效评价结果:掌握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地块分布及环境风险情况,建立健全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信息,将为科学指导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打好土壤污染攻坚战打下基础。

大同市空气质量超级站建设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空气质量超级站建设,完成实施方案编写及采购需求确定并公示,采购完成后,仪器到货、安装、培训并运行。该空气质量超级站对城市空气污染源解析服务,帮助分析出各时段环境空气中污染物的成分,统计不同季节汽车尾气、燃煤、工业源、二次源、生物质燃烧产生的颗粒物所占比例,以及不同区域污染物的种类和占比,为政府部门精准治污提供可靠数据。绩效评价结果:空气超级站建成后,能分析出各时段环境空气中污染物的成分,统计不同季节汽车尾气、燃煤、工业源、二次源、生物质燃烧产生的颗粒物所占比例,以及不同区域污染物的种类和占比,为政府部门精准治污提供可靠数据。

大同市环境监测业务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全市环境质量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重金属及有机物污染监测;应急监测和环境科研工作;负责全市环境质量年报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其他监测任务。绩效目标评价:为市政府执行各项环境法规标准、全面开展环境管理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和资料。

四、其他说明

 大同市空气质量超级站建设项目总预算1218.6万元,根据同财建[2017]220号文件,2018年省已拨款400万元,2019年申请市级配套资金818.6万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大同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预算公示报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