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20/2019-000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3-29 16:12
标题: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大同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起草全市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2、研究拟定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全市酒类市场管理;负责废品收购站管理及成品油市场管理;宏观指导市场及商贸安全。

3、研究指导流通体制改革,培育发展和完善城乡市场体系,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组织编制城市商业网点规划。

4、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与涉及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工作。

5、负责全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拟定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组织参加区域外各类商品交易会、展览会、洽谈会等贸易活动。

6、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外商投资情况,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外商投资企业的进出口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商务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商务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商务局机关

大同市商务信息中心

大同市酒类专卖管理所

大同市北岳礼堂

大同市商业职工医院

大同市商务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大同市散装水泥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

二、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部门公开表2019(财政部表样)_[084]大同市商务局[部门].xls

三、大同市商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收支预算1981.04万元,比2018年减少218.51万元,减少9.9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1167.55万元,比2018年减少60.21万元,减少4.9%,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渠道发放。其中:人员经费106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105.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813.49万元,比2018年减少158.3万元,减少16.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减少以及2018年项目结束。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6万元,比2018年减少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2018年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比上年减少3.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大同市酒类专卖管理所和大同市散装水泥和混凝土管理办公室进行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商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86.35万元,比2018年减少9.54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公用经费核减。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大同市商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65万元,比2018年减少0.1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大同市商务局保有机要通信用车1辆,没有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大同市商务局办公用房已全部拆除。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