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不涉密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9-09-19 09:21
标题: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委承担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市城市建设项目的审查报批工作全市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指导全市村镇建设工作对全市建设行业和建筑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工作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

二、部门决算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来看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决算包含住建委机关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专项业务费、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及所属基层大同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等9个财政补助的单位经费。

纳入大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住建委机关本级

大同市城建档案馆

大同市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站

大同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大同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

大同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大同市建筑企业劳动保险费用统筹管理办公室

大同市建筑节能管理中心

大同市城建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住建委2018部门决算.xls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总收支情况

2018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762.74万元本年收入139543.78万元2017年度决算相比减少67851.34万元,原因是财政下达工程资金减少;本年支出144224.12万元2017年度决算相比减少59996.27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支出减少;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5.06万元结余分配0.0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7.4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758.74万元本年收入16299.33万元本年支出16960.6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7.44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4004万元本年收入123242.96万元本年支出127246.9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财政一般公共决算“三公”经费支出4.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66万元201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2万元相比减少0.06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因公出国经费0公务接待费0与上一年支出相比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住建委2018年所属机关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04.34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维护所需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住建委各单位政府采购决算总额39.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主要是办公设备支出39.45万元。

五、政府基金支出

政府基金支出127246.96万元主要是用于大同市城市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及场馆建设支出。

六、其他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委机关核定的实物保障用车机要通信用车1委属事业单位实有汽车1部。

2、房屋情况

委机关单位用房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编制人数核定的统一用房实际面积995.33平米。委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1738.08平米。

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住建委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是大同市南瓮城广场及地下空间建设项目、大同市御东新区体育中心、大同市御东新区美术馆、大同市御东新区大剧院、大同市高铁站前北广场等5个项目已按照财政要求与咨询公司对接进行项目评价评价工作已结束效果良好。本部门对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绩效考核按照财政要求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上报。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因公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经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际件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应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