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32/2020-0006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15 10:36
标题: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一、单位的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一)、职能配置

根据《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く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同字(2019)6号),制定本规定。大同市应急管理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大同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牌子。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职责,大同市应急管理局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培训科、市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办公室、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规划科、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火灾防治管理科、防汛抗旱科、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煤矿安全综合科、行政审批科、财务科、煤矿安全执法科、煤矿地质和机电监督管理科、煤矿通风安全监督管理科、危险化学品科、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科、冶金工贸安全监督管理科、救灾和物资保障科、调差评估和统计科、科技和信息科24个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核定行政人员编制92人,2019年年末在职79人。

二、大同市应急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区)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ニ)贯彻执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市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递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崽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大同市应对重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驻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统筹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管理市級应急救援队伍,指导各县(区)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组织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省划拨和市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气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监督检査工矿商贸生产经营位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工作。负责渫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洗(选)煤广配煤、型牒加工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矿附属洗(选)牒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十三)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省际救援工作和市际之间应急救援合作。

(十五)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建立健全全市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决算信息来源

(一)决算主表数据依据我部门会计账薄总帐及明细账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我部门财政集中支付系统的预算数及预算调整数填列。

(二)决算附表数据依据我部门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其中:《资产情况表》数据依据我部门资产相关会计账薄数据及统计资料填列。《基本数字表》《机构人员情况表》依据我部门人事台帐相关资料填列。

四、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一、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应急管理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参公、全额事业、自收自支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应急管理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1、大同市应急管理局机关

2、大同市应急管理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全额)

3、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技术中心(全额)

4、大同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参公)

5、大同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自收自支)

6、大同市煤炭安全纠察队(参公+差额)

7、大同市煤矿安全监管大队(全额)

8、大同市矿山救护大队(全额+差额)

9、大同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全额)

10、大同市森林防火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全额)

11、大同市防震减灾中心(参公)

12、大同市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全额)

13、大同市地震分析预报中心(全额)

二、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及局下属单位2019年收入决算61048862.8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043862.09元,其他收入50007.74元).支出决算64526808.2元(其中:基本支出31498768.7元,项目支出33028039.5元)。

五、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全年运行经费共计463898.16元,比上一年度减少了47.3%,主要用于日常办公。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共计7864608.9元,其中采购货物6934672.6元,采购服务支出92936.3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大同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七、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

六、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决算报表说明

一、收入支出结转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2383140.3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83077.62元,利息收入62.77元),比上年度13604769.73减少了1221629.34。减少的主要原因市是人员的减少以及部分项目资金的调整。

本年支出合计24987325.08元(其中基本支出8676199.49元,项目支出16311125.59元),基本支出比2018年的7632501.59元增加13.67%,金额为1043697.9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21人;项目支出比2018年的6220276.03增加了162.23%,金额为10090849.56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划转职能增加经费支出。

二、资产、负债情况

“固定资产”科目2019年初数为4852867.41元,2019年末数11585795.41元,增加数额为6732928元,增加的原因是新购执法执勤车辆2辆及办公设备的购置。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末车辆保有量3辆,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0.5万元,较上年车辆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为1.25万元,较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七、决算数据详见附表

附件:大同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2019大同市应急管理局三公表.xlsx


大同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15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