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0/2021-0004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5 13:19
标题: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负责起草城市管理及综合行政执法方面地方性法规草案,制定实施细则,依法管理城市,履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推动城市管理及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创新发展。

2.根据我市建成区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等公用事业近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统一管理,依法行使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组织实施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督查工作,查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受理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负责智慧城市数字城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建设。负责对全市“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进行监督、协调、考评和指导工作。

4.负责建成区市政设施的维修养护和管理工作。参与市政工程项目规划的编制和建设方案的讨论审定。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工程的验收。负责市政设施建设档案的接收、收集、整理、保管。负责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企业的资质管理和审批工作。参与城市防汛工作,负责城市规划范围内有关市政设施区域的内涝防治工作。负责城市停车设施行业的管理。

5.负责建成区市容管理。负责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的监督管理。负责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的监督管理。

6.负责建成区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对建成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终端处置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建成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冬季清雪和夏季主要道路洒水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拟订全市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期间环境卫生工作方案,组织协调相关保障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市容环卫事业性收费工作。

7.负责建成区供水管理。负责城市供水、计划节约用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和排水水质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水务工程和水务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供水等水行业特许经营工作。负责排水许可的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城市供水企业资质,监督公共供水和自建设施供水单位及其二次供水单位的供水水质。制定给水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的标准、规范和规程并监督实施。

8.负责建成区供热管理。负责热源单位和供热单位的设立、合并、变更、撤销的监督工作。负责建成区的热源分配工作。负责新建、改建、扩建供热工程的备案。负责组织制定全市城市供热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城市中长期供热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9.负责建成区供气管理。负责拟定城市燃气行业相关政策,履行行业监管市本级法定职责。组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工作。协调组织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0.负责对县区本职能范围内的工作指导。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市城市管理局应加强对城市管理的监督指导,完善市政公用设施,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强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13.有关职责分工。

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职责分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市政设施的建设工作,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城市管理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及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城市管理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机关本级

大同市城市环境卫生指导中心

大同市西郊污水处理厂

大同市东郊污水处理厂

大同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

大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

大同市御东市政综合所

大同市口泉市政综合所

大同市城市道路设施服务所

大同市城市排水设施服务所

大同市城市照明所

大同市城市桥涵设施服务所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3351.16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43119.8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增加231.3万元,增加0.54%。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4498.56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665.28万元,比2020年增加22833.28万元,增加195.74%,增加原因为2020年由政府性基金支出的项目2021年财政安排至一般公共预算科目。

1、2021年基本支出1645.79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1447万元,比2020年增加198.79万元,增加13.73%。主要是因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大同市房管监察大队、大同市园林绿化执法监察大队纳入我部门。

其中:人员经费1451.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53.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5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2021年项目支出32852.77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0218.28万元,比2020年增加22634.49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由政府性基金支出的项目2021年财政安排至一般公共预算科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基金预算支出8852.6万元,2020年基金预算支出31454.58万元,比2020年减少22601.98万元,减少71.86%,原因为2020年由政府性基金支出的项目2021年财政安排至一般公共预算科目。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51.7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6.7万元,比2019年增加5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大同市房管监察大队、大同市园林绿化执法监察大队纳入我部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共计67.3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大同市城市管理局本级及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2112万元。各单位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及相关规章制度执行采购预算。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城市管理局目前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是依据山西省财政厅印发的《山西省2021年度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进行,本单位不单独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局机关核定的实物保障机要用车1部。

2、房屋情况

局机关单位用房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编制人数核定的统一用房,实际面积637平方米。

3、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部门预算资金都已按照要求设定目标绩效。2021年城市管理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已按照财政要求制定项目绩效申报。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经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际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附件:144.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