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9/2021-0002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9 11:54
标题: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及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全市各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3.负责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探索推进“不见面审批”、“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4.负责组织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工作。负责推进市级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许可权改革工作,探索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指导县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5.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负责编制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目录。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市统一的综合评价专家库。

6.负责制定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服务标准体系,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和机构。负责对进入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机构的管理、监督工作。负责建设全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

7.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承担市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统筹推进“互联网+监管”、“智慧监管”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8.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政务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建设运维、政府各部门业务协同和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负责建立完善数据开放平台和标准体系,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利用。承担“政务云”平台建设,建立“政务上云”制度、标准体系。负责统一管理政务数据,统筹规划全市政务服务网络建设,统筹管理市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和资金,推动实现全市域“一平台、一张网、一个库”。

9.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汇集全市各级监管部门监管业务结果数据。负责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投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10.承担市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规定,负责在市政务大厅探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归并、优化重组,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从机制上解决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等问题,对各类审批事项,由所涉部门审批人员、首席代表审批、签字后,统一加盖“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取代各部门审批专用章,各审批部门对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负责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改革。负责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工作。

13.与市委编办有关职责分工。市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市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对县区权责清单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同字[2020]6号),新组建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并于2020年2月2日挂牌成立,为“一局两中心”的组织架构,两中心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表八: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xls

表二: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表九: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xls

表六1: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xls

表六2: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表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

表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部门经济科目表.xls

表十: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xls

表十二: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xls

表十三: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表十四: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表十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xls

表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政府经济科目表.xls

表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xls

表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3253.46万元,比上年增加1249.29万元,增加62%。其中基本支出946.01万元,比上年增加79%,项目支出2307.45万元,比上年增加56%。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53.46万元。基本支出946.01万元,占总预算29%。比上年增加418.5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调入工作人员。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817.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公用经费128.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307.45万元,占总预算71%。比上年增加830.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新增业务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大同市政务审批服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和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为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3.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0.1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行政审批局调入工作人员,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采购预算总额82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2.3万元。

五、项目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所有项目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按要求全面设定了绩效目标,随预算一同上报,规范绩效目标批复管理,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大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5个,预算金额1404.67万元。其中100万以上的项目5个。主要是局机关开展行政审批业务经费以及下属单位运行经费。

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确保2021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