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8/2021-00082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4-13 09:42
标题: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协助编制全市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农业机械化项目的实施工作。协助承担农业机械化统计工作。

(三)研发、引进、改制适合本市地域条件和农艺要求的农业工程装备,推广先进、适用、经济、安全、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化新机具、新技术。指导、服务农机科技教育、科普宣传;组织开展农机科研开发和技术攻关;参与国家、省农机化科技、技术合作项目及农机化发展战略的课题研究工作。推进农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进“互联网+农机”技术应用。

(四)承担在用特定种类农机产品的调查工作。负责全市农机生产、经销企业所经营的农业机械产品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售后服务进行质量调查。受理农机质量投诉并协助提出解决方案。协助制定农业机械化标准。

(五)指导各县(区)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和报废更新政策。开展农机装备的需求预测和科学配备指导,为农机工业和流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六)承担拖拉机、联合收获机等农机的技术状态检验和报废更新的技术服务工作。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承担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工作。对农机事故进行技术分析,提出预防措施。

(七)协调、指导农机组织的服务、生产、经营活动;指导农机维修网络网点建设;承担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任务。提供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指导,组织农机跨区作业服务。

(八)负责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手)、新型农机经营主体、各级农机服务人员业务和技术培训。协助组织实施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九)指导县区农业机械化服务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及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同编办字【2020】204号关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将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由正处级建制调整为副处级建制,同时将大同市农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大同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大同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大同市机械化农业生态项目实验管理站4个单位并入。从预算构成看,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预算主要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预算和全额事业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预算报表(见附件)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预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20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59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2.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全年预算支出159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8.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1.3万元、农林水支出1003.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62万元)、项目支出173.74万元(农林水支出714.9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按照部门经济科目分为:

(1)工资福利基本支出1195.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包括事业单位绩效补差)、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基本支出140.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包括项目驻村扶贫费用)、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基本支出119.0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按照政府经济科目分为:

(1)机关工资福利基本支出960.2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机关商品和服务基本支出104.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基本支出235.1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基本支出119.02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救助和离退休费。

由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增减变化没有可比性,所以不作比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市农机发展中心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6.7万元,均为车辆运行维护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为44.37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预算政府采购经费15.2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及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采购费用。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3.7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专项业务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7.52万元,为财政参照往年情况,核定各单位均用于弥补日常公用支出,年末100%完成目标任务。

(2)农机监理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万元,为保障农机监理工作正常运行,列入预算项目农机监理经费,年内100%完成项目任务。

(3)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5万元,负责企业离休干部3人的地方性补贴的发放,一年分两次按标准发放,100%完成支出。

(4)企业离休干部遗孀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4万元,根据市委老干部局的有关规定,负责企业离休干部遗孀4人的取暖补贴发放,10月底一次按标准发放到位。

(5)王继山伤残抚恤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万元,2003年6月17日,该同志在试验机械工作中致残,为八级伤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年一次性补贴1.7万元。

(6)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补贴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万元,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按进度发放驻村扶贫工作人员10人补贴。

(7)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83万元,按照制度一次性缴纳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8)离休干部一个党支部活动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5万元,一次性支付完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

(9)智慧农机监测信息服务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万元,按进度建设大同市本级智慧农机监测信息服务管理系统,按照“互联网+农机管理服务”思路,以省中心农机信息化作业监测平台技术对接为主要任务,实现全市农机的作业统计、项目统计、数据监测、终端统计、作业监控、地图监控、作业查询等,推进大同市农机管理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实现现代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

我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确保2021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车辆情况:机构改革后,本单位实有汽车3辆。核定机要通信用车1辆,预算核定3.5万元,事业单位公务用车2辆,预算核定3.2万元,合计6.7万元。

办公用房情况:目前原机关办公用房607.6平方米,原所属单位2912.85平方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