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9/2021-0002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3-31 08:48
标题: 大同市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大同市司法局机构职能

 

一、大同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承担统筹规划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的责任。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建议,拟订市人民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负责跟踪了解各部门对立法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研究提出地方立法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的意见、措施。负责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性法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建议。

(三)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人民政府规章草案。承办各部门报送市人民政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以及部门联合规章草案的审查工作。负责立法协调。

(四)承办市人民政府规章的解释、立法后评估工作。负责协调各县(区)各部门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负责市人民政府规章汇编、清理工作。负责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承办行政赔偿及行政裁决案件的相关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六)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对全市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支持和协助。

(九)负责拟订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全市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市内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和证书管理工作。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的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本系统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十二)负责本系统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十三)指导本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本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各县(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以履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为统领,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深入研究谋划法治大同建设顶层设计,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充分发挥全系统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

二、内设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设下列19个内设机构:中共大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办公室政治部、法治法制调研科、立法科社区矫正管理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司法鉴定管理科律师工作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行政装备科戒毒工作科科技信息科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预算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属单位预算。

纳入大同市司法局部门预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司法局本级

山西省大同市御诚公证处(为大同市司法局政府购买服务单位)

大同市落阵营强制隔离戒毒所

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  年)
部门(单位)名称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主要任务 合计 6347.55 6147.55 200
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项目绩效 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2021年21个项目 810.94 610.94 200
司法局本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大同市御诚公证处) 政府购买服务大同市御诚公证处预算 747.45 747.45 0.00
大同市落阵营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绩效 大同市落阵营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17个项目 1634.8 1634 0.00
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绩效 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年15个项目 3095.46 3095.46 0.00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项目绩效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年4个项目 58.9 58.9 0.00
年度总体目标 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定,完成依法治市、立法工作、法制建设、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戒毒工作管理、戒毒人员收治培训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研究、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管理、安置帮教等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年度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达标情况 达标
完成实绩情况 完成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完成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良好
经济效益 及时下拨预算
社会效益 保障安稳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其他满意度指标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变化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2021年度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1035.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35.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00万元。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177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76.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01.24万元。预算总收入较2020减少了742.08万元,减少6.3%,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按财政规定,部分预算项目支出依据2020年实际支出核定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35.18万元中基本支出4500.43万元,项目支出6334.75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76.02万元中基本支出4643.71万元,项目支出6832.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20年减少了640.84万元,减少了5.58%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按财政规定,部分预算项目支出依据2020年实际支出核定。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200万元,2020年301.24万元,2021年较2020年减少101.24万元,减少33.61%,减少的原因为政府性基金预算为当年一次性项目,项目内容金额变更。

(二)预算变化及原因

1、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是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2021年基本支出2020年减少了143.28万元,减少3.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调动等减员因素。

2、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2020年减少了497.56万元,减少了7.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按财政规定,部分预算项目支出依据2020年实际支出核定。

二、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03.9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预算3449.58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办公及开展业务中涉及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各类货物、工程、服务类支出及所政设施建设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为96.60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为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为9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为96.60万元,其中公务招待费为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为9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2021“三公”经费预算2020“三公”经费预算变动为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200万元,新增了一次性项目建设法治广场项目经费200万元。 

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301.24万元。为一次性项目原雁北律师事务所(遗留问题)人员经费301.24万元。

、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大同市司法局部门58个项目全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绩效目标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全年绩效预算金额6347.55万元,年度总体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定,完成依法治市、立法工作、法制建设、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戒毒工作管理、戒毒人员收治培训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研究、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管理、安置帮教等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2021年本级21个项目预算金额810.94万元。

司法局本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大同市御诚公证处)预算金额747.45万元。

大同市落阵营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17个项目预算金额1634.8万元。

大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2115个项目预算金额3095.46万元。

大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0214个项目预算金额 58.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核定保留机要通信3辆,执法执勤用车30其他用车2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有房屋5091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7604平方米本单位实际使用办公室用房5469平方米业务用房27729平方米,其他用房5582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部门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套,共245万元,100万元以上设备3套,总价95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