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8/2021-00087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4-11 16:41
标题: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公开

阅读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公开预算表(表1-表15)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分经济科目支出情况表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分政府经济科目支出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八、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九、2021年收入总体情况表

十、2021年支出总体情况表

十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四、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二、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第四部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承担本市养老服务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协助开展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和养老服务的指导、监督和交流工作;参与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做好养老服务信用体系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承担养老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及技术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养老从业人员上岗资质认定;为社会提供养老、康复、理疗等社会福利服务,并对我市盲人按摩市场进行服务监督指导工作;依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办法,承担本辖区的盲残人员就业和劳动技能培训工作,为就医患者提供按摩保健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编制16名,科级领导职数1正2副。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财务室、办公室、按摩室。

二、2021年度公开预算表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度公开预算表(表1-表15)(具体公开表附后)

三、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单位收入预算230.24万元,2020年单位收入预算268.54万元,2021年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24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5.3万元。主要变化原因为2021年经营收入截止到四月底,2020年为全年。

(二)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单位支出预算230.24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83.24万元,项目支出4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2020年单位支出预算268.54万元,2021年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38.3万元,同比减少14%。具体说明如下:2020年福彩公益金支出60.3万元,2021年无福彩公益金。

支出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24万元,同比增加13%。基本支出183.24万元,同比增加4.6%,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增加;项目支出47万元,同比增加74%,主要原因是单位职能变更,增加项目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安排“三公”经费1.6万元,2020年安排“三公”经费1.6万元,2021年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费中运行维护费1.6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安排。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所属1家预算单位共有普通公务用车实有数1辆。

2、房屋情况:办公用房面积1119平方米。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1个,当年绩效目标项目资金总额47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全面设定绩效目标。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将上年结转及本年提前下达的专项资金类中央和省级项目,以及市级安排的所有项目,都按要求设定了绩效目标,填写《绩效目标申报表》,随预算上报。

规范绩效目标批复管理。绩效目标申报表与预算同步批复,进一步明确支出责任。

四、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单位预算。是指预算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二)“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附件:2021年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公开预算表.xls

 

大同市养老服务中心

2021年4月11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