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6/2021-0003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37
标题: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阅读量: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承担涉及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市内水路运输及航道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

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

大同市路政管理处

大同市公路管理处

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

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大同市地方海事局

大同市交通局劳动服务公司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总收支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3,642.91万元。本年收入12,230.39万元,比2018年减少4206.27万元,减少25.59%,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资金、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收入减少。本年支出15,281.57万元,比2018年增加726.09万元,增加5%,主要是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支出增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91.2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614.82万元,本年收入决算9228.12万元,比2018年减少5655.66万元,减少38%,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资金、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收入减少。本年支出决算12277.99万元,比2018年减少717.04万元,减少5.5%,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564.96万元。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11.06万元,比2018年增加342.4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288.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22.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766.93万元,比2018年减少1059.44万元,主要公路运输管理资金支出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3,000.5万元,本年支出3,00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收入与支出主要是大同亿鑫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自行车运营分公司大同公共自行车运营费用补贴资金。

四、(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59.62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差旅、维修(护)、培训费、工会福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决算实际采购445.6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全系统公务用车保有量6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4辆,执法车辆38辆,其他车辆12辆。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大同市交通运输局系统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65.6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同期减少19.5%,无因公出国费用及因公接待费用支出。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评价结果

2019年我局抓好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绩效跟踪监控,深入开展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总体上来说,我局达到了预期成果,自评等级为良好。

大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XLS
大同市道路运输管理处.XLS
大同市地方海事局.XLS
大同市公路管理处.XLS
大同市公路建设办公室.XLS
大同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XLS
大同市交通局劳动服务公司.XLS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本级).XLS
大同市交通运输局.XLS
大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XLS
大同市路政管理处.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