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15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8:10
标题: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阅读量: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一、单位职责

1.实施初中教育,全面促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2.承担初中教学任务,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人才,为国家建设培养劳动后备力量。

学校概况我校现有正式教职工53人。退休职工68人,现有学生804人,其中初中生256,小学生548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

⑴负责校党支部全委会、党支部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校长专题办公会等重大会议的办会工作,协助校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⑵负责学校党政公文和上级来文的处理工作,起草学校重要文件和规章制度。  

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助领导开展调查研究,拟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  

⑷制订目标管理实施方案,推进目标管理工作。  

⑸负责学校印章、领导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与使用,负责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  

⑹督促检查学校重要决议、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协助校领导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⑺负责学校公文系统、校长信箱、校办公室网页与校务公开栏的管理工作。  

⑻负责学校机要文件管理及保密工作。  

⑼负责学校对外联络、接待和校内外来信来访工作。  

⑽负责学校名称、标识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学校值班安排,制定学校作息时间。  

⑾负责学校法律事务工作,代表学校参与仲裁或诉讼;为学校重大决策、管理行为、合同行为、校内公文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论证,提出法律意见。负责法制宣传工作。  

⑿负责学校各类档案的管理及校史、年鉴、大事记的编写工作。  

⒀负责校史馆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⒁负责校友联络及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⒂负责学校综合数据(基本办学条件)的统计整理、分析预警和审核上报工作。  

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2、教务处

教务处是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管理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能是:

⑴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制订并实施学校教务处工作计划和有关教学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⑵指导各年级组工作,审阅教研组和教师教学进度计划,并定期检查指导,组织教师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⑶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编制好全校课表、作息表、校历表,做好调课、代课等安排工作。

⑷组织好学生的考试组织、安排工作,组织好成绩录入及质量分析,组织好学生学习活动、课外活动,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⑸做好招生及毕业生的升学指导工作,对毕业生进行教学质量、追踪调查、分析反馈等信息的收集工作,改进教学工作。

⑹严格学籍管理,做好学生的编班、报到注册、转学、休学、复学、毕业等教务工作。建立并管理好学生名册、学籍卡、体质健康卡、毕业证等学籍档案工作。

⑺做好全校师生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课本等征订工作;审批各年级试卷及教辅资料;做好试卷、学生成绩、分析、总结等资料归档和统计工作。

⑻配合其它组处室工作。充实教务管理在教学中的作用。

3、政教处

⑴组织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政教处工作计划,并具体负责两个计划的实施工作。

⑵协助校长选配好班主任,并具体协调班主任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加强班集体建设。负责班级管理的量化考核工作。

⑶负责学生会工作,做好学生会的换届选举,指导学生会独立开展工作,协助学生会做好值周检查工作。

⑷协调德育工作队伍,广泛开展德育活动,做好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和考核工作,负责每学年优秀班级、优秀班主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推荐工作。

⑸负责管理学生学籍,做好学生转、退、休学记录,监控辍学状况,定期向校长报告控辍保学情况。

⑹负责领导门卫行使职权,做好学校保卫工作,保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协调派出所,处理骚扰学校,危及师生安全的一切事宜。

4、教研室

⑴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研究教与学两方面的问题,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⑵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教研工作计划;组织落实教研课题和课题研究方案,并对专题研究项目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

⑶会同教务处、年级组对教师的教学业务进行考核,并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⑷逐步建立健全各学科试题库,并负责分析学期考试、中考等情况,为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依据。

⑸负责公开课、研究课、优质课、示范课及各种赛教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艺术和运用先进教学手段的能力。

⑹负责组织、指导师生员工的教研和学科竞赛活动,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教研成果的统计和发放工作。

⑺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教研室的学期和学年总结工作;做好教研档案的建立、健全与管理工作

5、团委

 根据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团的工作计划,召开全委会研究决定团内重大事宜。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团的基本知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根据学生特点,生动活泼地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一些具有开拓性、示范性的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促进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开展争创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的活动。

 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提高团员的素质,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做好对后进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建立健全团的各项制度,负责审批新团员入团和超龄团员退团、团员的奖惩等团的组织工作,管理团内文书和团员档案。

 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检查和指导团支部工作,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培训团的干部,交流团的工作经验。

 配合政教处和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指导并具体帮助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治能力。

 协助学校搞好宣传工作,开展宣传通讯报道工作,及时报道好人好事,办好广播、墙报、黑板报及其他各项宣传工作。

 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

 关心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及时反映学生在教学、卫生、体育、课余活动等方面的要求和意见,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完成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6、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与学校行政紧密合作,把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到实处。团结教育广大会员群众,努力把工会建成合格、模范职工之家。

 认真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党政组织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依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精神,负责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组织工作,并贯彻执行教代会的决议,承担教代会闭会期间工作机构的有关工作。

 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党政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其它各项政策、法规、法令,并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抓好市、区园丁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工作,做好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推广工作。

 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工会宣传阵地和活动室的作用,积极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的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健康保护工作。       

 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履行好监督职能,为搞好学校校务公开发挥积极的作用。       

 协同行政部门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做好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及劳动安全保护工作。        

 开展女教职工工作,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加强工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工会各级机构,遵守和健全工会各项工作和会议制度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        

 做好工会日常管理。        

 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给的其它工作。

7、总务处

 协助校长组织职工学习和贯彻上级部门文件和规定。根据学校经费预算和工作计划,拟定总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负责按计划订购和发放教师办公用品、教学用品、购买图书、教学仪器、体育医疗用品及电教设备等。

 管理学校财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维修。负责校舍登记归档。制定和执行物品保管、领用、检修、报废和赔偿制度。

 管理学校财务。做好学杂费、代办费的收管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坚持勤俭办学原则,合理使用、节约使用各项经费,定期审核帐目。

 负责对校园环境的管理,协助校长搞好校园规划,实施绿化计划,协同教导处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督促专人管好学校厕所和垃圾箱。负责保持用水清洁和排水畅通。努力实现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办学条件和办公条件。负责用电和用电安全。

 负责师生在校生活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管理好学校食堂,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会同政教处,安排学生的公益劳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

 负责管理总务处的内务,组织职工学习和执行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并发挥带头作用。牢固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观念,热情、主动、及时做好管理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协助校长关心教职工的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督促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配合学校考核组做好考核工作。

 协助学校办公室管理临时用工,落实临时工的工作任务,并定期检查督促。

 协助校长与上级及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联系。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050051.xls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共计预算收入82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7.4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0万元,共计827.49万元。

大同二十二中2021年共计预算支出827.4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624.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28万元,共计支出:827.49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我单位有1辆汽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万元。

三、运行经费情况:

我校的运行经费14.46万元,主要用于水费、电费、培训费、办公费等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预算中政府采购情况:办公费1万元用于采购纸张、耗材等办公用品;办公设备2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增加办公设施。

 

五、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在中绩效管理是一种提高组织员工的绩效和开发团队、个体的潜能,使组织不断获得成功的管理思想和具有战略意义的、整合的管理方法。通过绩效管理,可以帮助教职工实现其绩效的持续发展;促进形成一个以绩效为导向的学校文化;激励教职工,使他们的工作更加投入;促使员工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他们的工作满意感;增强团队凝聚力,改善团队绩效;通过不断的工作沟通和交流,发展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与管理者之间的建设性的、开放的关系;给员工提供表达自己的工作愿望和期望的机会。办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学校。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明细信息如下:

6)固定资产明细信息如下:

附表6

 

固定资产明细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数

本年增加

本年减少

年末数

 

 

 

 

 

原值合计

699.31

50.71

0.00

750.02

  房屋及构筑物

358.30

0.00

0.00

358.30

  通用设备

128.67

37.17

0.00

165.84

  专用设备

122.55

0.00

0.00

122.55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12.26

0.64

0.00

12.90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77.53

12.90

0.00

90.43

累计折旧合计

303.66

63.81

0.00

367.47

  房屋及构筑物

152.83

15.17

0.00

168.00

  通用设备

66.98

20.87

0.00

87.85

  专用设备

70.74

22.46

0.00

93.20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0.00

0.00

0.00

0.00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13.11

5.31

0.00

18.42

净值合计

395.65

50.71

63.81

382.55

  房屋及构筑物

205.47

0.00

15.17

190.30

  通用设备

61.69

37.17

20.87

77.99

  专用设备

51.81

0.00

22.46

29.35

  文物和陈列品

0.00

0.00

0.00

0.00

  图书、档案

12.26

0.64

0.00

12.90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64.42

12.90

5.31

72.01

 

6. 11、我单位不存在使用债务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资产的账面价值、使用情况、收益情况及与此相关的债务偿还情况。

7. 2、我单位不存在重要资产置换、无偿调入(出)、捐入(出)、报废、重大毁损等情况的说明。

8. 3、我单位不存在对于政府部门管理的公共基础设施、文物文化资产、保障性住房、自然资源资产等重要资产,披露种类和实物量等相关信息。

、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教学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学校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