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年单位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15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01 17:55
标题: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年单位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年单位预算

阅读量: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一)单位职能

1. 本校是公立完全中学,对青少年学生实施初中、高中基础教育。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对受教育者进行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授学业知识,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探索基础教育现代化的办学规律,把学校办成高质量、高效益、出成绩、出经验的西花园局部地区最优学校。

 2. 学校的培养目标是根据国家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养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社会主义事业,使之具有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具有实事求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具有“国际视野、爱国情怀”优秀品格的一流人才。

3.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是大同市教育局下属全日制完全中学,学制为初、高中各三年。

4. 校受市教育局领导,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全面负责学校的行政管理工作。

5.人事行政组织管理:学校由大同市教育局主管,下设办公室、党办、教务处、教研室、政教处、总务处、团委、工会。各处分设主任,各自按照“分级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在校长的领导下,履行规定职责。

6.学校设校长1名,由上级主管单位聘任,为学校法人代表,全面主管学校的行政工作。

7.副校长由大同市教育局考察任命。副校长对校长负责,协助校长分管具体方面的工作。

8. 校长充分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每学年召开教代会一次,对学校的工作计划和重大问题议案进行讨论、审议,行使批准和否决权,发挥其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能。教职工应服从校长领导,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对学校工作提出建议,必要时可直接向教育行政主管单位反映,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阻挠。

9.学校的党总支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设书记1人、副书记一人。校长应依靠学校党组织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校长应定期向学校党组织通报工作情况,依靠党组织教育、管理干部和进行干部任免考察,学校工作重大问题的决策和干部人事变动,要主动听取党组织的意见。

10、校党总支书记应在中共大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党总支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总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传达上级指示,安排总支工作,将重大问题提交总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及时掌握党员、教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做好思想稳定工作。检查总支委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总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积极与总支部委员和校领导交流情况,支持行政工作,关心、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引导其发挥作用。抓好总支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总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校长不在时,负责主持学校的全面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1)处理日常党政事务,协调各职能单位关系。

2)负责教职工的档案管理、人事、工资及有关职称评审、聘任等工作。

3)搞好文件收发,做好有关会议记录,协助组织各种大型活动。

4)按照通知参加有关单位召开的会议,上交工作计划、总结及表册。

5)对外做好接待及联系工作。

6)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教师出勤情况的统计汇总。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学籍管理工作:

    1)做好在校生的初、高中的学籍管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毕业证的填写、发放工作。

2、党办

1)传达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5)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6)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协助党总支管理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干部人事单位对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8)带领并支持工会、共青团、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3、教务处

常规教学管理:

1)每学期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及要求,编制教务处工作台历,安排各教研组制订本组工作计划,各科任教师制订出本期教学计划、教学进度。

2)按制订的教学计划,编排全校总课表,分课表、任课教师人头课表,作息时间表、各项活动总表,并作好教师任课的总工作量一览表。

    3)每学期末收齐教研组总结、各教研组教师教案、听课记录,教学工作手册、教研组活动记录,各类成绩册等资料。

    4)安排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组织科任教师对学生成绩作出统计,进行分析。

    5)做好日常教学秩序的检查工作。

    6)每学期做好对教师的测评、考核工作,并记录在案。

    7)每学期组织教研组积极开展二课堂活动。

    8)每学年组织安排各学科技能大赛。

    9)每学年组织初、高中学生进行教学实践活动。

    10)组织安排教师、学生参加省、市级各类比赛活动。

11)做好教材的征订、分发工作。

12)做好校内考试题库的建立与完善。

13)做好中、高考的报名工作。

4、教研室

1)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研究教与学两方面的问题,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2)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3)组织落实教研课题和课题研究方案,并对专题研究项目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

4)会同教务处、各教研组安排和组织学校初、高中年级的教学工作。  

5)逐步建立健全学校初、高中年级的考试制度,并负责分析学期考试、高考学情检测和模拟考试等情况,为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依据。

6)负责公开课、研究课、优质课、示范课及各种赛教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艺术和运用先进教学手段的能力。

7)负责组织、指导师生员工的教研和学科竞赛活动,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教研成果奖的统计和发放工作。

8)负责组织安排学校教师的全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和市级以上的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等各项培训交流活动。

9)实施培青工程,和师徒“结对子”活动,多渠道、多手段地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

10)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教研室的学期和学年总结工作。

11)做好教研档案的建立、健全与管理工作。

5、政教处

1)负责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是学生德育目标具体实施的职能单位

2)办好师生食堂,保证学生吃得卫生、可口,营养搭配合理。

3)贯彻执行上级单位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

4)制定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5)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6)保护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7)积极防范,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8)安排值班工作,及时解决值班中发现的问题。

9)具体负责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10)制定安全科管理制度、工作计划、活动方案。

11)巡查校园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建立排查整改台账。

12)定期召开值班例会,部署常规性安全工作。

13)组织师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14)负责推进校园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工作。

15)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6、总务处

1)负责总务后勤人员的聘任、管理、考核与奖惩。坚持为教学服务、为教育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果。

2)负责校舍、设施的修建、维护工作及学校美化、绿化工作。负责做好学校的校舍设施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基础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防止危害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3)会同政教处共同管理学生宿舍,加强硬件设施的管理和服务,保证学生住得舒适。

4)负责校产的使用登记及清查工作,对班级、办公室等使用财产进行认真登记,每学期清查两次,做到帐物表相符,防止财产流失。

5)搞好与学校各处室工作的联系与协调,主动热情服务。经常组织后勤服务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考试,增强岗位责任意识。

7、团委

1)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的决议和指示。

2)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校团委的工作计划和措施,检查、督促、指导团支部的工作。

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向团员、青少年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四项基本原则的教育;“四有”教育;法制教育;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教育。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各班团支部的活动,改进团的工作,提高各班团干部的业务能力。

5)负责团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接转团的组织关系,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定期清理帐目;做好团档案的整理,保存工作;做好团员奖惩材料的保管、传递工作。

6)配合政教处,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关心青年的利益,密切联系青年群众,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7)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水平。

8、工会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上级工会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的社会职能,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促进工会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坚持原则,不谋私利,勤奋工作,任劳任怨。为教师说话,为教师办事,做教师之友。

2)坚持办好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教职工学政治,学文化,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3)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教学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把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利用多种宣传、表扬、总结的形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带领一支工作过硬,思想先进的教师骨干队伍。

4)积极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增进教师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5)完成上级工会及学校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050053.xls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年收支预算227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98.81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180万元(由于前期预算一体化无法删除错误数据导致90万元专户预算为无效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098.8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633.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7.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4.72万元。

1.2021年基本支出2098.81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 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2.2021年项目支出393.09万元,主要用于教学设备购置、办学经费补助(班主任津贴、爱岗敬业津贴、高三学生补课费)、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我校无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我校预算公务用车经费5.35万元。用于我校两辆公务用车的正常运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公用经费情况。2021年我校公用经费共计88.35万元。其中差旅费3万办公费20万其他交通费1万培训费3万印刷费2万咨询费1万物业费30万水费5万电费5万维修费10万公车运行费5.3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 大同市外国语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万元.其中专户管理的资金60万元用于物业采购,共用计费资金50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物业采购20万元用于办公用品的采购。 

五、其他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校现有两辆公务用车车辆。

2.房屋情况22064.06平方米.我校实有占地  21218.06 平方米。

六、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说明:2021年我校对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项目进行了绩效目标自评。我们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自评报告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