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57/2021-0010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1-04-13 15:47
标题: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是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全额事业单位。

一、本部门职责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创建于1956年,是我省规模较大、国办省级重点艺术中专学校,是晋北地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摇篮。学校坐落在大同市御东开发区南环东路1028号,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校专业设置全面,设有舞蹈、音乐、戏曲表演、美术、社会文化艺术、文物保护技术等专业,舞蹈和戏曲为骨干专业,现有在校生353人。

学校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学校现有8个标准舞蹈练功房,6个标准戏曲练功房,8个教学画室,6个音乐实训室,6个声乐实训室,26个钢琴实训室,8个乐理试唱实训室,3个25人微机室,1个标准体育场,26个多媒体教室以及1个多功能报告厅,还有党团员活动室、工会活动室、健身房、食堂、浴室和300间标准学生公寓,设施设备先进齐全。

主要职能

1、培养中专学历艺术人才,促进艺术事业发展。

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机构设置: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为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属建制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92名,学校设校长、书记各1名,副校长3名;设正科级领导职数1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9名。

内设机构: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内设12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办、行政处、保卫科、学生处、艺研室、工会、招生就业指导科、项目办、物业管理科、教务处、云冈舞创作研究中心。

(二)本次公开预算单位为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预算.xls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收支预算2117.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1829.30万元),比2020年的2288.79万元减少171.49万元,同比下降7.5%,主要原因:本年预算缩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全年支出2117.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1.82万元,项目支出975.48万元。

1.2021年基本支出1141.82万元,比2020年的1266.99万元减少125.17万元,同比减少9.9%。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变动。其中:人员经费107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65.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1年项目支出975.48万元,比2020年的938.69万元增加36.79万元,同比增加3.9%。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云冈舞创作研究项目、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项目、高水平重点专业戏曲表演项目、物业管理项目、成龙影视班项目、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艺校及市直院团供暖项目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288万元,与2020年的政府性基金预算240万元相比增加40万元,增加20%。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没有“三公”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1年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工作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包括:2021年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云冈舞创作研究项目、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项目、高水平重点专业戏曲表演项目、物业管理项目、成龙影视班项目、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艺校及市直院团供暖项目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7.48万元。

按照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我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力度推进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一方面根据实际绩效目标的项目主要用于保证工作和重要任务的实施,对其相应的绩效目标结合项目实际进行了细化设定,并重点突出了保障时效性和满意度等方面的指标设定。另一方面,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大绩效管理力度,推进对所有项目经费预算进行绩效指标设定、绩效跟踪和项目绩效的全面考核。

2021年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无预算300万元以上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办公用房面积2950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文化艺术学校均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