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1/2021-0006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3-30 10:14
标题: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阅读量:

一、概况

(一)本单位职能

1.负责全市技工学历和培训教育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招收初高中毕业生,全日制教育,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复合技能的初级、中级、高级技术工人及技师及高级技师。

2.负责为地方煤炭系统培养中等职业技术人才,承担全市煤炭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承担各类社会培训和技能鉴定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根据上述职责,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大同市煤矿中等专业学校、大同市煤炭安全培训中心)设定18个科室。办公室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及有关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安排学校行政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程;负责上级来文的收发、登记、传阅和催办等事项;负责对外接待工作。教务科组织制定和实施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安排各专业任课教师;检查指导各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负责教材、教具的购置管理、使用及其它行政工作;负责教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培训。教研室负责拟定教研的方向和题目,对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分析评价,组织开展教研、科研及其它学术活动做好教师的在职进修工作。学生科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和实施对学生的德育考核;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办理助学金、奖学金申请和发放以及班主任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工作。招生就业科负责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组织就业供需洽谈会,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并做好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工作,办理毕业生派遣落户手续。网络信息科负责全校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采集各种声像信息资料,建立电子档案系统,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对外宣传。实训科负责组织学生实训的教学组织工作,安排、协调实训场地和设备的使用;负责实训物资采购、出入库及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学生技能鉴定工作。中专教学科负责组织实施培训地方煤炭系统技术人才的教育及中短期培训,负责中专学生理论教学和实训教学的安排管理。煤炭安全培训科负责全市煤炭行业管理人员及特有工种的安全培训工作,负责安全培训教学管理工作,负责校内校外技能培训取证工作。图书馆负责图书的采购、编目标识电子阅览室管理,订阅报刊杂志,管理各类图书,负责图书期刊的流通阅览管理。编制人事科负责机构设置,教职工编制管理和人事劳资工作,负责年度工资计划和人事劳资报表等工作,负责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教职工的绩效考核工作。总务科负责学校房屋及其他建筑新建改扩建维修管理,负责学校水电气机动车辆等业务的管理,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全校办公用品采购分配供应和保管,负责监督管理物业公司及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财务科负责编制本校各项经费预算,按设定的经费预算分配和管理各项经费;负责会计核算和财务日常收支业务;编制财务报表和年度经费决算;负责学校经费的收支。保卫科负责拟定学校治安保卫。党委办公室负责本校党务相关工作。纪检监察室负责本校的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工会负责本校工会相关工作。团委负责本校团委相关工作。

2.预算单位构成: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二、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 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三、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收入预算5543.38万元,比2020年增加2515.62万元,增加8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05.38万元,预算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2298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05.38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2565.41万元。基本支出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32.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34.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95万元,主要包括助学金、离退休工资福利、遗属补助、奖励金。资本性支出3万,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

2、项目支出预算2939.97万元,比2020年增加58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拨入新建学校工程未付款2298万元及中央下拨示范校建设款250万元和就业补助专项款8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1年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相比2020年无增减变化。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9.6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费,实际我校一直没有这笔拨款资金,属于新软件自提数据。已于财政联系并删减。2020年无此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及印刷预算594.75万元,基本全部为示范校建设设备。物业服务预算48万元。

(七)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1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大同市高级技工学校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用具、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等。

(九)其他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