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22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11:35
标题: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1)贯彻执行电化教育方针、政策,开展和指导全市的中小学校电化教育教学工作;(2)制定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协调解决工作中的有关问题;(3)开展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工作,指导全市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及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的整合工作;(4)组织开展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系列活动;(5)负责全市中小学信息化试点校建设、评估和验收工作;(6)组织开展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工作;(7)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教学课件、学生电子作品的制作评选活动和推广工作。

2.(1)利用专有频道转播中国教育台教学节目;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开展空中课堂培训;(2)负责全市中小学优质课实录等教学资源的建设工作。按照中央电化教育馆、省电化教育馆下达的任务,拍摄制作优质教学教材;(3)通过电视传媒平台,宣传我市教育改革成果,发布教育资讯,以专题栏目形式展示广大教师先进模范事迹和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4)、建设教育城域网,为中小学校教师提供优质教学资源;(5)开展提高全民素质的远程教育;(6)组织、策划、参与全市大型活动的拍摄、制作和播出工作。

3.(1)负责全市教育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和环境建设技术升级工作;(2)承担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继续教育全员培训、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课程专职教师的培训工作;(3)负责我市教育城域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教育教学资源中心的建设、教育教学资源整合与开发应用工作;(4)负责接入大同市教育城域网的中小学校的网络管理、技术指导和服务;(5)了解国内外信息动态,组织开展有关学术交流活动;(6)组织开展中考加试信息技术和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决算仅包括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大同市电化教育馆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收2916.35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1287.98万元,增长79%。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2885.6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8.95%;事业性收入11.7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4%;其他收入19.05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6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支出2953.43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465.24万元,增长18.70%。其中:基本支出580.17万元,占比19.64%;项目支出2373.26万元,占比80.36%。

(三)收支变动原因分析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收入支出增长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以下项目: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792万元。

(四)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61.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工资福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0.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支出;

2、项目支出2361.56万元主要用于教育信息化建设、多媒体教学设备配置等。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电化教育馆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6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2020年底保有量3辆,车辆运行费1.6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采购计划安排3036.75万元,实际采购2129.1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1663.14万元,占采购支出的78%;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66.01万元,占采购支出的22%。

(七)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我们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