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23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15:20
标题: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学校职能

主要职责:

1.实施初、高中教育,全面促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

2.承担初、高中教学任务,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人才,为国家建设培养人才后备力量。

(二)、学校概况:我校现有正式教职工467人.现有教学班92个,学生4772人,其中高中55个班2880人,初中37个班1892人。

(三)、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1)负责全校性长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报告、决定等文稿的起草工作,并负责审核以学校名义发出的文稿。

(2)组织制定全校性规章制度,草拟和发布通告、会议纪要等文件。

(3)组织各部门拟定工作计划、总结,并检查督促工作计划的执行。

(4)负责全校性的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5)负责督促检查上级交办事项及校长办公会等校级重要会议决议的执行。

(6)负责全校信息的采集、整理、编印、上报工作。

(7)负责全校综合档案管理工作及校内外行政文件及部门请示报告的批阅、转送、呈报、催办、立卷、归档、清退工作。

(8)负责学校的教职工年度考核、鉴定、转正定级、岗位设置、工资审批、职称评审等工作。

(9)负责全校的综合统计工作。

(10)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

(11)负责学校信访及收发工作。

(12)负责各职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

(13)负责行政印鉴、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

(14)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室的建设、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

(15)承担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向学校各党支部传达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

(16)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工会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在学校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与学校行政紧密合作,把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落到实处。团结教育广大会员群众,努力把工会建成合格、模范职工之家。

(2)认真履行工会四项社会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党政组织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依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3)负责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组织工作,并贯彻执行教代会的决议,承担教代会闭会期间工作机构的有关工作。

(4)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党政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其它各项政策、法规、法令,并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5)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抓好先进工作者的推荐工作,做好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推广工作。

(6)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工会宣传阵地和活动室的作用,积极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的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健康保护工作。

(7)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履行好监督职能,为搞好学校校务公开发挥积极的作用。

(8)协同行政部门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做好教职工劳动安全保护工作。

(9)开展女教职工工作,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10)加强工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工会各级机构,遵守和健全工会各项工作和会议制度及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

(11)做好工会日常管理。

(12)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给的其它工作。

3、团委

(1)认真执行学校党总支、行政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设中去。

(2)负责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专研业务。

(3)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团学组织设置,严格“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团的各级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

(4)负责团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中学生骨干的培养格局。

(5)负责对要求入团的青年进行培养教育,做好经常性发展团员的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并按照规定向上级团组织上缴团费,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

(6)负责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优秀团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

(7)负责团内评优表彰,开展“五四”评选表彰和年度团内评优表彰,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奖和宣传,选树优秀典型。

(8)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围绕五四、毕业、迎新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艺展演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

(9)负责中学生社团的建设和管理,选聘优秀的教师担任社团指导教师,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10)负责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日常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11)负责指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内外开展扶贫助困、支农支教、赛会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12)负责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培育创新创业典型,主办、承办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及分享活动,鼓励和支持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各类科技创新比赛。

(13)负责了解和收集团员青年诉求,维护青年学生权益,关注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14)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发展,积极开展青年教工活动。

(15)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教研室

(1)与教务处共同督促和指导各教研组开展日常教研活动,定期对各教研组活动进行检查、评优。

(2)组织实施全校各年级的阶段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做好试题命制、考务安排、成绩分析反馈工作。

(3)组织实施以教育教学为内容的校际交流活动。

(4)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外出学习、论文评选,做好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业务指导工作。

(5)负责全校教育科研的规划、组织和协调工作,建立和实施学校有关教育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的立项申报、过程管理、成果推广等工作,负责学校教育科研档案资料的管理。

(6)组织学校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普及教育科研基本知识;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校级课题成果宣传推广。

(7)组织、承担上一级教育部门、科研机构下达的科研任务,并根据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

(8)收集、研究有关教育科研信息,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资讯服务。

(9)及时完成上级教科研机构交办的有关工作。

5、教务处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学校教育教学规章制度,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根据学校办学理念和学校工作计划,协助校长制定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制定、落实教学常规及教学管理系列规章制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等。

(3)以“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加强教务处的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组织本处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管理效率与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各项教务工作。

(4)负责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指导教师开展教学并对教师进行业务考核。根据课程设置和教师实际情况,提出各科教师任课安排建议。处理日常调课、代课等事宜,同时配合学校开展教学专题性工作等。

(5)指导年级组日常教学行政工作,制定级部教学、文化建设、年级简报及班级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各级部教学质量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

(6)负责对年级组长、班主任的选聘提名,指导年级组工作,定期召开年级组长会议,研究讨论教学中的重大问题,对教学工作及其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7)认真组织好各年级考试命题及期中、期末考试考务、阅卷与质量分析工作,做好试卷交流工作。

(8)负责校园文学社等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内部建设,充分为教学服务。

(9)协助学校办公室,做好教师的招聘和职称评定工作,协调和其他处室的关系。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政教处

(1)根据《中学德育大纲》和学校的学期工作要求,制订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推动计划落实。

(2)每月制订政教处工作要点,每周具体工作日程,并组织政教工作人员及年级组长、班主任实施落实。

(3)协助校长领导班主任工作。每周召开一次班主任例会,每月召开一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组织和督促班主任、任课教师贯彻《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4)对班主任的思想教育工作进行考核、评定,每月填写一次考核表。

(5)负责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检查评比。

(6)具体负责“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班级”评选表扬工作。负责对违纪学生的谈话和处理。

(7)组织和安排好每周的升旗仪式和重大节日、纪念日等系列活动。

(8)指导班主任组织好各班的课间操和课外锻炼活动,并进行检查推动。

(9)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工作。

(10)经常主动向校长汇报学生情况和班主任工作情况,共同分析研究解决学生思想教育中的存在问题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措施。

(11)做好平时的工作情况记载,注意收集有关资料,每学期做好工作总结。

7、总务处

(1)负责学校预算内、外资金的核算、管理和调度,按计划提供各项工作的经费保证。

(2)负责制订财务管理办法,当好校财务工作参谋;参与学校经济决策;进行物价管理、报表编制、财务核算等各项工作。

(3)负责全校房产基建、水、电设备的建造、管理、维修工作。

(4)负责学校行政、教学所需的各项物资的准备、采购、供应、保管、使用监督工作。

(5)对全校财产进行登记、检查、督促各处室做好校产保管工作。

(6)负责学校食堂、水电、宿舍等服务工作和公务用车的调度、管理工作。

(7)负责校园卫生的督查工作和医务室工作。

8、安全管理科

(1)贯彻“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维护稳定、保障安全”的方针,保持校园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

(2)加强学校保卫工作的落实,对于突出事件须按照学校的决策妥善处置,确保学校大局的稳定。协助学校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深入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学校创造安全良好的治安环境。

(3)加强学校内部及公共场所的治安管理,维护内部治安秩序,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4)在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配合各部门抓好消防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保卫,确保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

(6)做好校领导交办的临时保卫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决算仅包括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件: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收8689.58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597.8万元,增长7.39%。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8379.90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6.44%;事业性收入306.10万元,占全部收入的3.52%;其他收入3.57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支出8862.43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798万元,增长10%。其中:基本支出6715.20万元,占比75.78%;项目支出2147.24万元,占比24.22%。

(三)收支变动原因分析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收入支出增长主要原因为2020年新增以下项目:退休返岗专业技术女职工补发工资658万元,其他为重大疫情防控等支出.

(四)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6185.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工资福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504.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2、项目支出1766.13万元主要用于校舍建设、校舍维修、教学设备购置、教育督导、各类考试、教师培训、研学等工作。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煤矿第一中学校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为3.19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2020年底保有量2辆,车辆运行费3.19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采购计划安排410万元,实际采购171.7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37.18万元,占采购支出的21.64%;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采购支出的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4.60万元,占采购支出的78.36%。

(七)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度市财政对所有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我们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