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水务局2020年本级决算公开情况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17/2021-00078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3 11:33
标题: 大同市水务局2020年本级决算公开情况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水务局2020年本级决算公开情况

阅读量:

一、大同市水务局概况

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战略规划、重要河湖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全市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中长期供水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重要流域、区域以及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全市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安排意见,并组织指导实施。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审批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全市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全市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全市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全市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5、负责全市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全市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节约用水相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负责全市水文水资源监测。对全市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全市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市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负责组织指导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全市重要河湖及河口、河岸滩涂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全市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8、指导监督全市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县跨流域的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县域小水网建设及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工程验收有关工作。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市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及节水灌溉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1、指导全市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工作。

12、负责全市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县区水事纠纷,指导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监督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组织实施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依法负责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的安全监管。

13、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水利行业质量技术监督工作。贯彻执行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水利信息化建设管理,组织水利信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市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全市重要河湖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1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市水务局应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强化水利行业监督管理。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二、大同市水务局本级决算表

附件:大同市水务局(本级).XLS

三、大同市水务局2020年本级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09万元,本年收入10435.91万元,本年支出10435.68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32万元。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9万元,本年收入7588.68万元,本年支出7588.77万元,(基本支出606.06万元,项目支出6982.71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为52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为6863.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107.57万元,资本性支出97.2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2846.78万元,本年支出2846.7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20年度三公经费3.13万元,比2019年减少0.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3万元(公务用车1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接待批次0次、公务接待人数0人)。

2020年度政府采购4230.75万元,其中:货物0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4230.75万元。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9.17万元,用于机关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2020年度我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等级为优(《关于大同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结果的通知》)。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我机关年末资产155.88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7324.4平方米,原值155.88万元;车辆1辆,原值30.17万元;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大同市水务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7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64万元,政府性基金1425.07万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各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较为充分反映市委办公室工作目标和任务。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