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4/2021-00245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09 15:30
标题: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通过广播电视为社会成员提供现代远程学历教育服务,成人大专、普通大专、电大自考类、开放教育类,岗位培训等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和实习基地(同编发〔2011〕51号)。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是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教研室、招生与宣传拓展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处、直属教学部、继续教学部、教学督导室、党委办公室十个科室。

三、决算单位构成

从单位决算构成看,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无下属单位,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决算仅包括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见附件:山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单位决算收入、支出总计744.9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99.77万元,增加15.46%,主要原因是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增加校舍维修、设备购置项目经费59.67万元;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单位决算本年收入683.01万元,比2019年增加39.43万元,增加6.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4.74万元,占全部收入的88.54%,比2019年增加54.92万元,增加9.99%。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及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事业收入59.27万元,占全部收入的8.68%,比2019年减少33.48万元,减少36.10%,减少的原因是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本年度支出减少;其他收入19.01万元,占全部收入的2.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单位决算本年支出743.80万元(基本支出575.70万元,项目支出168.10万元),比2019年万元增加100.89万元,增加15.69%。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增加校舍维修、设备购置项目经费59.67万元;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单位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665.3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15.57万元,增加21.02%,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增加校舍维修、设备购置项目经费59.67万元;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5.39万元(基本支出556.56万元,项目支出108.83万元),比2019年增加116.55万元,增加21.24%,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项目经费增加28.66万元;增加校舍维修、设备购置项目经费59.67万元;薪级工资调整和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等。

1、2020年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6.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64%,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8.9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8.80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水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79万元,包括退休费、奖励金、离休费等。

2、2020年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08.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6%。项目支出分别为: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10.50万元;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经费38.66万元;校舍维修、设备购置59.67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2019年单位决算相同,均为零。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为空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19年决算相同,均为零,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为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相同,均为0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因公接待的批次及人数和2019年相同,均为零。所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为空表。

2、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其他车辆1辆,该车辆已报废毁损,报废核减手续财政尚未批复,账务未处理。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是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和2019年相同均为零,所以“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10表)中机关运行经费的统计数为零。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其他车辆1辆,该车辆已报废毁损,报废核减手续财政尚未批复,账务未处理。

2、房屋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办公用房面积380平方米,其他用房(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会议室、仓库等)3300平方米。

3、其他情况

单位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十一、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01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71.91%;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38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28.09%。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增加17.89万元,增加的主要是本年度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采购需求项目增加等原因,政府采购支出增加。

2、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大同分校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83万元。单位围绕绩效目标对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开展定期监控,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规范项目结余资金管理。2020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评价情况看,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较为充分反映我校工作目标和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