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18 17:29
标题: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统筹规划全市党内法规工作,制定党内法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收集、整理、反馈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市党委系统的社情民意工作。

(三)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承担市委值班工作,负责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

(五)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及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和批示,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办理巿政协委员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提案。

(六)组织安排市委的各项会议和市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

(七)综合全市情况,协助市委和市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市委内部刊物。

(八)负责市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

(九)负责全市档案行政管理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部门机构设置包括办公室机关、室属事业单位。办公室机关内设综合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综合四科、综合五科、总值班室、常委办、信息科、督查一科、督查二科、文书科、行政科、政宣科、档案科等24个科室,室属事业单位3个。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由室机关本级预算和室属事业单位预算组成。

纳入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单位(不含涉密单位,下同)具体为: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机关  行政单位

大同市云岗饭店  待分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doc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3080.58万元,比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减少660.21万元,减少17.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门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故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80.58万元,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660.21万元,减少17.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门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故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1、2022年基本支出1701.68万元,比2021年增加150.45万元,增加9.70%,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及社保、公积金人员经费支出增加等,其中:人员经费1469.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3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1378.90万元,比2021年减少810.66万元,减少37.02%,减少主要原因是部门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调研督查工作经费、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资料及印刷费等,故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1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预算公开表7)、“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表8)为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1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预算公开表9)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预算均为零。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和2021年相同,均为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预算和2021年相同,均为零。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1.5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80万元,增加3.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使得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不含涉密项目)344.92万元,比2021年增加59.68万元,增加20.92%,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因开展工作实际需要,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家具用具等采购支出增加,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8.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6.6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绩效目标管理情况: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不含涉密项目)有12个,包括:资料及印刷费、调研督查工作经费、办公云平台运维经费、政务办公OA平台服务等级保护测评经费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1.69万元。
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我们继续推进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一方面,根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工作和重要任务的实际,对其相应的绩效目标结合项目实际进行了更为科学细化设定,并重点突出了完成实绩情况和满意度等方面的指标设定。另一方面继续加大绩效管理力度,推进对所有项目经费预算进行绩效指标设定、绩效跟踪和项目绩效的全面考核考评。
以下分别列示市委办公室部门2022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市委办部门核定保留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5辆公车。
2、房屋情况: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机关、室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356.36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价值63.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价值390.83万元。
七、其他说明
中共大同市委办公室部门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劳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