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18 18:23
标题: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阅读量:

一、大同市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档案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2、负责接收、征集、整理本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单位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收集征集散失在市内外的有关重要档案资料、文件和史料。

3、集中统一管理市档案馆保管范围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实体和信息安全。

4、按有关规定采用先进技术整理、保管、保护档案资料,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料提供服务。

5、采取各种形式开发、挖掘档案资源,开展馆藏档案的编研出版工作,制作各类档案专题展览,提供档案文化产品。

6、组织开展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

7、开展档案宣传工作和社会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协作、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大同市档案馆内设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人力资源科、收集征集科、档案保管科、利用服务科(现行文件查阅中心)、编研开发科、宣传教育科、电子信息科、安全保卫科10个科室。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同市档案馆预算单位主要为本级预算单位。

二、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三、大同市档案馆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收入预算1206.910093万元,比2021年增加364.560093万元,主要是增加新建国家综合档案馆项目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541.910093万元,比2021年减少100.439907万元。主要由于本年度项目预算减少。

(1)2022年基本支出393.390093万元,比2021年增加1.170093万元,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其中:人员经费344.8849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8.505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52万元,比2021年减少101.6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档案馆基本运行、档案开发利用保护、宣传等费用、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等,增加原因主要是项目经费压缩。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与2021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相同都为零,公车保有量为1辆。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为665万元,2021年政府性基金为200万元,增加原因为新增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为48.505135万元,比2021年减少2.134865万元,由于在职人员退休和部分退休人员去世相应经费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物业、差旅、维修(护)、租赁、劳务、工会福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档案馆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4916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110743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561575元。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大同市档案馆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1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8.52万元。

1、残疾人保障金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档案馆建设经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档案馆建设经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4、档案馆建设经费物业管理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5、档案馆目标管理业务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6、档案馆目标管理业务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7、档案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8、档案馆建设经费劳务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9、大同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档案库房密集架及配套设施设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大同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档案库房密集架及配套设施设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大同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档案库房密集架及配套设施设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大同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档案库房密集架及配套设施设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3、档案开发利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4、档案开发利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5、档案开发利用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6、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大同市档案馆预算编制汽车1辆;办公楼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七)其他说明

1、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大同市档案馆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单位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