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47/2022-00019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3-16 08:56
标题: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阅读量: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展规划,起草我市住房公积金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负责办理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四)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保值、增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年度预决算和增值收益分配方案;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并提交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向社会公布。

(五)负责监督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建制、缴存情况,对违反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六)负责住房公积金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立、维护、管理工作,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与安全。

(七)负责对受委托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进行指导、监督、考核。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交办和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1个分中心,10个内设科室,11个县区管理部。

从部门预算单位构成看,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下属单位,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2467.53万元,比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增加48.51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人增资,预算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1093.55万元,比2021年增加76.62万元,增长7.53%,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其中:人员经费982.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110.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1373.98万元,比2021年减少28.11万元,减少2%,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坚持财政“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要求,从内部优化结构,压缩部分项目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21年预算相同,均为零,因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预算公开表7)和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表8)为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因此“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预算公开表9)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预算均为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与2021年相同,为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预算与2021年相同,均为零,未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4万元,比2021年增加8.94万元,增长8.7%,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编制增加,公用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按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8万元。其中办公消耗用品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信息网络运维采购19.8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年申报预算的项目资金总额1373.98万元,已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均设定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项目在申报预算时同步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

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中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大力度推进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一方面,绩效目标结合项目实际进行了细化设定,并重点突出了保障时效性和满意度等方面的指标设定;另一方面,加大绩效管理力度,推进对所有项目经费预算进行绩效指标设定、绩效跟踪和项目绩效的全面考核考评。

以下分别列示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部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公积金业务保障经费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二)“好差评”系统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2年度)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保留机要通信车辆1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合计592.94万元,主要为车辆、台式机和打印设备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附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