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3-18 17:59
标题: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社会科学类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全市社会科学类学会组织的业务主管部门,是联系和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社会科学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和协调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有计划、有领导地开展社会科学调查研究与理论创新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我市文明建设服务。

3、组织与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种学习班,不断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道德素质,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能力。

4、组织与推动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加快学术成果的转化,搞好学术方面的情报收集工作,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5、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比与奖励活动,评选优秀学会与先进社科工作者。

6、培训社科理论人才与学会骨干,编辑社科学术理论刊物。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财政拨款参公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科研科普部、学会部三个科室。

从部门预算单位构成看,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无下属单位,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doc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105.26万元,比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减少24.26万元,减少18.73%,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经费减少;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故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26万元,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24.26万元,减少18.73%,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经费减少;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故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1、2022年基本支出81.00万元,比2021年减少12.63万元,减少13.49%,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经费减少。其中:人员经费71.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公用经费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22年项目支出24.26万元,比2021年减少11.63万元,减少32.40%,减少主要原因是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支出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培训社科理论人才与学会骨干,社科普及和成果研究,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比和奖励活动等。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1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预算公开表7)、“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公开表8)为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21年预算相同,均为零,所以“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预算公开表9)为空表。

二、“三公”经费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和2021年相同,都未安排预算,均为零,所以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表10)为空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2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18万元,减少19.14%,减少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1人退休,使得公用经费减少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0万元,比2021年减少7.30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单位根据2022年工作安排实际需求,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项目经费采购支出等,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5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费、调查研究及党建工作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26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一方面,我们根据年度工作和重要任务的实际,对其相应的绩效目标进行了科学细化设定,并重点突出了保障时效性和满意度等方面的指标设定。另一方面,继续加大绩效管理力度,推进对所有项目经费预算进行绩效指标设定、绩效跟踪和项目绩效的全面考核考评。

以下分别列示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2022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没有公务车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92.13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其他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劳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