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6
标题: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决算

阅读量: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

2、严格执行广播电视行业法规。

3、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开展新闻宣传。

4、负责安全、优质、完整转播中央、省广播电视节目。

5、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播。

6、负责自办节目的策划、采集、审查、包装以及播出编排和管理工作。

7、负责广告和相关创收项目的策划、制作、经营及优质安全播出。

8、负责广播电视系统网络建设和维护。

9、负责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宣传。

10、负责完成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加强内部管理,抓好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广播电视台为正处级差补事业单位,2021年底实有事业编制在岗人员446人,正处级领导职数2名,副处级领导职数4名,6名;科级领导职数3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53名。大同广播电视台核定内设机构(科级)40个,现有管理部门9个,分别为:台办、党建办、人力资源部、财务科退休管理科、发展研究室、安全保卫科、总编室、后勤保障科。业务部门31个,分别为: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民生新闻部、对外宣传部、转型综改新闻部、新闻通联部、网络广播电视台、大同文明网编辑部、主持人部、新闻综合广播节目中心、交通广播节目中心、经济文艺广播节目中心、音乐广播节目中心、《晨光热线》节目部、新闻综合频道节目中心、公共频道节目中心、煤都生活频道节目中心、社教和记录片中心、法制节目部、综合节目部、节目考核监审部、技术发展中心、播控部、无线传输部、节目制作部、设备管理部、中波(广播)发射部、安全播出办公室、广告经营中心、大型活动运营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预算代码:060001  部门名称:大同广播电视台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总收入5869.5万元,比2020年增加241万元,增加4%;总支出58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2.1万元,项目支出1767.4万元),比上年增加237.8万元,增加4%,总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和专业设备购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总收入5869.5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586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总支出58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2.1万元,占总支出的70%,项目支出1767.4万元,占总支出的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69.5万元、总支出5869.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41万元,增加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41万元,增加4%,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和专业设备购置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基本支出4102.1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4068.87万元,增加33.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其中,人员经费3982.04万元,占比97%,公用经费120.0万元,占比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基本支出4102.1万元,项目支出1767.4万元,比2020年增加237.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专业设备购置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6304.9万元,支出决算5869.5,完成年初预算的93%。其中,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政府性基金决算4万元,用于“民生大同”与残联联办节目和广播《共享阳光》栏目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0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82.04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3259.5万元、养老保险530.6万元、职业年金265.8万元、事业单位离休费46.1万元;公用经费120万元,主要是医疗保险,其他支出4万元。

七、“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20增加4.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增加。

八、其他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2.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大同广播电视台预算编制汽车10辆,包括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新闻采访,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0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广播电视台办公用房面积合计5027平方米。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大同广播电视台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全年绩效目标管理共计1767.4万元,对项目预算批复、项目管理、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实现了项目经费使用全过程的追踪问责;基本完成了绩效目标。

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职能

 

职责职能

 

1

1、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

2

2、 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开展新闻宣传。

3

3、 负责安全、优质、完整转播中央、省广播电视节目。

4

4、负责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宣传。

 

 

 

 

 

 

2.组织框架

大同广播电视台为正处级差补事业单位,2021年底实有事业编制在岗人员446人,正处级领导职数2名,副处级领导职数4名,6名;科级领导职数3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53名。大同广播电视台核定内设机构(科级)40个,现有管理部门9个,业务部门31个。

二、部门(单位)预算管理及执行情况

1.资金使用情况

职能名称

政策或重点任务

完成情况

预算数(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执行数(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

大同新闻联播非编网络升级改造

已完成

291

291

286.8

286.8

3、 负责安全、优质、完整转播中央、省广播电视节目。

融媒体中心公有云租赁

已完成

130

130

129.6

129.6

4、负责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宣传。

云中戏苑、梨园春秋看大戏

已完成

170

170

155

155

 2、 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开展新闻宣传。

融媒体二期、慢直播、云等保项目

已完成

335

335

331.65

331.65

金额合计

 

 

926

926

903.05

903.05

 

2.预算管理及执行情况分析

大同广播电视台2021年预算收入63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30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万元。基本预算4022.4万元,项目预算2282.5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4102.1万元,项目支出1767.4万元,其中公务费支出10万元,2021年实际支出5869.5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开展情况

综合考虑产出、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最终评分结果: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结果为:总得分94.69分,属于"优秀"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

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四个方面归纳反映年度主要计划任务完成情况综合分析产出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权重

目标值

业绩值

得分

数量

云中戏苑栏目制作期数

1

>=350

352

1

电视剧购置集数

1

>=1100

762

0.69

租赁服务器数量

1

>=20

20

1

培训次数

1

>=1

1

1

上级政策落实情况

1

=100%

100%

1

本级政策制定情况

1

=100%

100%

1

大同新闻联播非编网络改造数

1

=1

1

1

融媒体二期建设数

2

=1

1

2

质量

电视剧播完完整率

2

=100%

100%

2

培训合格率

2

=100%

100%

2

租赁服务器质量合格率

2

=100%

100%

2

政府采购规范性

2

规范

100%

2

绩效管理制度执行有效性

2

有效

100%

2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2

无违规

100%

2

信息化建设水平

2

提升

100%

2

融媒体建设达标率

2

=100%

100%

2

时效

电视剧播放时间

3

=2021年全天

2021年全天

3

栏目开展时间

3

=20211-12

20211-12

3

培训开展时间

3

=202111-12

202111-12

3

服务器租赁时间

3

=20211-12

20211-12

3

成本

三公经费控制数

3

<=20万元

10万元

3

项目支出成本

5

<=2282.5万元

1767.44万元

5

基本支出成本

5

<=4022.4万元

4102.07万元

0

 

 

 

 

 

 

 

 

 

 

 

 

 

 

 

 

 

 

 

 

 

 

 

 

 

 

 

 

 

 

 

(二)履职效果情况

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如有)、生态效益(如有)、可持续影响四个方面反映部门(单位)履职效果的实现情况综合分析效果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权重

目标值

业绩值

得分

社会效益

提升时政新闻“头条工程”

10

提升

100%

10

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10

丰富

100%

10

可持续影响

人才队伍建设

10

完善

100%

10

应急响应机制有效性

10

有效

100%

10

 

(三)社会满意度情况

从单位工作人员或社会公众对单位履职情况的满意度方面进行综合分析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权重

目标值

业绩值

得分

满意度

人民群众满意度

5

>=90%

90%

5

单位职工满意度

5

>=90%

90%

5

 

五、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大同广播电台基本支出财政拨付率100%,支出率100%,项目支出拨付率80%左右,全部支付。有部分项目已完成,支付部分款。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单位加强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管理、业务管理等,优化单位工作流程,提高单位职能的履行效率。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大同广播电视台对2021年度预算、决算进行了公开。综合考虑产出、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对大同广播电视台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属于优秀。但是还有不足之处需继续改进完善。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五)公益广告情况

应做960小时,已做960小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大同广播电视台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是为实现特定经济社会领域的政策目的,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按照规定程序批准,依法向特定群体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一种非税收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