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3/2021-0004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10:12
标题: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概况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加挂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牌子。负责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及中心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相关工作、负责新材料应用推广相关工作。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主要职责:

我单位是全额加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编制人数22人(其中:全额20人,自收自支2人),实有人数29人(其中:全额12人,自收自支17人)。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中办发(2016)3号、晋办发(2017)28号、晋老发(2017)11号、同老干发(2017)9号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好离退休人员、遗属、遗孀政治待遇、生活待遇。

(一)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为离退休老干部订阅党报、党刊、老年书刊;组织老同志到党性教育基地、改革开放的先进典型参观考察、学习疗养。

(二)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展演、知识竞赛、征文、绘画书法等活动;做好上级部门各项党建安排,完成目标任务;组织老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的政治、文化、公益、培训、会议等活动,提供用车服务保障。

(三)在重大纪念日、重大庆典和老年节、元旦、春节集中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联欢会等;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时,到医院看望,并随送慰问品;离退休干部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关心看望,给予慰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遗属、遗孀按规定向有关部门申报,给予支助。

(四)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在离退休干部生日时,单位送生日蛋糕或慰问金;离退休干部去世后,到家慰问老同志家属,按规定做好查档、登报事宜、参加遗体告别,并以单位名义送花圈、送党旗,同时做好抚恤金办理事项。

(五)在做好日常离退休老干部管理服务的同时,积极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其他任务。

(七)宣传国家、省、市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八)运营和维护大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包含信息咨询、创业辅导、人才与培训、技术创新与质量、管理咨询、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专业化服务);监测入驻平台服务机构运行态势;

(九)推进民营经济(小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为全市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信息资源保障,培育服务队伍,提升小企业服务市场能力;

(十)推广服务体系建设典型经验和发展模式;为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小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新材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二)配合做好新材料产业的规划、利废和循环经济等工作,培育发展新材料试点示范企业工作,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贯彻实施。

(十三)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组织工作。

(十四)积极开展新材料产业促进工作,引导行业合理布局,对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十五)搭建新材料信息化平台,发挥大数据对企业的管理服务职能。

第二部分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度大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0.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说明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本年收入77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4.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全部收入的99.97%,其它收入0.12万元,占全部收入的0.03%。因机构改革三家单位合并,2019年总收入与2020年没有可比性。

(二)支出情况说明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决算支出7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31万元,,项目支出72.3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2.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房租费、其他工资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379.39万元(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30.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2.30万元。包括残保金、老干部活动经费、党支部活动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修理、过路过桥、车辆保险等,公务车保有2辆,年末单位车辆购置数为零。公务接待费0元。2020年“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2.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和上年决算相同;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决算相同。

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规定,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机构管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四)单位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2020年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严把支出关口,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2020年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决算实际采购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1辆,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没有为零万元;单价50万以上通用设备没有为零万元;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为零万元;我局100万以上重点项目0项,共计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附件: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2020年度大决算报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