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3/2022-0003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 2022-07-29 15:43
标题: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阅读量: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工业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提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工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三)制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四)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经济运行中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综合协调。开展重要运行要素的保障协调。组织推进工业领域现代物流发展工作。

(五)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资金安排使用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企业技术改造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含煤炭类项目)的核准、备案。负责全市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的宏观指导、规划发展、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工作。

(六)拟订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全市有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负责培育发展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承担全市新材料、原材料、装备制造、化学工业、消费品和电子信息等行业管理和产业促进工作。承担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管理、药品储备管理工作。

(八)综合分析工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促进政策。指导行业和企业节能环保工作。参与拟订全社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九)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负责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工作。

(十)承担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紧急状态下重要物资生产组织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十一)统筹推进全市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和信息安全,协调工业领域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推进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制造和应用。

(十二)负责全市大数据发展应用工作。负责大数据建设的规划组织实施、项目统筹管理等工作。承办市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十三)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经济技术对外交流合作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市民营经济(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拟订发展民营经济(小企业)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民营经济(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推进民营经济(小企业)自主创新。监测全市民营经济(小企业)运行态势。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加强和改善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强化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引导和约束作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供改和综改相结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形成有利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实施制造强市、网络强市战略,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强对民营经济的宏观指导服务。

(十七)职责分工。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新型墙体材料的使用管理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新型墙体材料的生产组织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同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同字[2019]6号),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大同市大数据应用局、大同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局牌子。下属事业单位两个:

大同市信息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加挂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牌子。

大同市氢能产业研究发展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收入决算表

三、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出决算表

四、2021年大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说明: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2021年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652.95万元,支出总计3652.3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1047.06万元,增加40.18%,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63.73万元,增加35.84%。总收入和总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追加项目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65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0.23万元,占比83.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2.54万元,占比16.49%;其他收入0.17万元,占比0.01%,为利息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652.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6.91万元,占比46.46%,项目支出1955.43万元,占比53.5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652.77万元,支出总计3650.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数增加1049.59万元,增加40.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62.64万元,增加35.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追加项目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48.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83.4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1.35万元,增加1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追加项目预算。其中,人员经费1592.77万元,占比52.25%;日常公用经费1455.29万元 ,占比47.7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48.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防支出100万元,占比3.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09万元,占比21.36%;卫生健康支出460.3万元,占比15.1%;交通运输支出9.82万元,占比0.32%;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433.2万元,占比47.0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7.2万元,占比6.7%;住房保障支出97.99万元,占比3.2%;其他支出88.45万元,占比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985.04万元,支出决算304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国防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军民融合项目,较2020年增加了100万元,增加100%,主要是新增项目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和退休人员支出。较2020年决减少177.95万元,减少21.46%。主要原因为统计口径变化。

卫生健康支出46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疫情物资储备及中医药大会。较2020年决算增加457.1万元,增长超过100%。主要原因为疫情物资储备。

交通运输支出9.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铁路道口安全宣传及检查,较2020年决算增加了4.12万元,增加了72.28%。主要原因是开展铁路道口检查活动。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43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经济运行监测安全检查。较2020年决算减少了265.7万元,减少15.6%。主要原因是财政核减经费。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7.2万元,主要用于省级汽车消费专项奖励资金,较2020年增加了207.2万元,增加了100%,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97.9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比去年增加14.5万元,增加了17.4%。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数变动。

其他支出88.45万元,用于购买国产电脑、军民融合项目,较2020年增加了41.99万元,增加了45.31%。主要原因是政府统一配置以及新增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6.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57.56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89.79万元,其中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7.76万元,其中包括退休费,离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139.28万元,主要包括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84万元,完成预算的87.2%,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1.2%。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5.84万元,完成预算的87.2%,比上年减少0.07万元,减少1.2%。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2021年末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经济运行调研等支出的车辆燃料费、车辆修理费、道桥过路费、车辆保险费等费用。2021年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2.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5%。其中项目支出602.54万元,占比100%。较2020年决算增加581.3万元,增加原因是疫情原因,储备项目款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107.0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1.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培训费、会议费、维修费、印刷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总支出为42.11万元,采购类型为政府集中采购,货物类采购支出为41.91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99.52%,服务类采购0.2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0.48%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部门实有公务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27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自评,涉及预算资金18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项目资金等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602.54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工作经费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80万元,执行数为1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保障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工作经费及时拨付;二是承办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对于建设全国原料药生产基地、打造中国“良药港”、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能够全面宣介我市在产业发展上的比较优势和基础优势,搭建起我市医药企业与国内外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对接平台,吸引医药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地,加大我市医药产业推介,进一步展示我市在医药产业优势,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业性较强,业务人员预算绩效理念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于绩效自评相关制度和工作了解不细致,部分项目支出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精细;三是缺少相关内容的专业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充分理解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指标的关联性,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目标;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财政纪律,符合规范,无截留、挪用等现象,保证资金使用持续对相关工作产生积极效益。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绩效观念。提高预算绩效申报工作质量,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医药与消费品工业科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

180

18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举办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

举办大会一场,分论坛14个

举办大会一场,分论坛14个

20

20

 

指标2:

 

 

 

 

 

……

 

 

 

 

 

质量指标

指标1:保障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工作经费

保障

保障

20

20

 

指标2:

 

 

 

 

 

……

 

 

 

 

 

时效指标

指标1:大会于2021年1224-26日举行

举办

举办

15

15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支付医药战略大会的会务费用

=180万元

=180万元

15

15

 

指标2:

 

 

 

 

 

……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吸引医药产业重点企业、项目落地

吸引

吸引

15

15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医药企业的满意度

95%

95%

15

15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保障2021年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工作经费及时拨付

产出情况及分析

承办中国医药战略大会对于建设全国原料药生产基地、打造中国“良药港”、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效益情况及分析

能够全面宣介我市在产业发展上的比较优势和基础优势,搭建起我市医药企业与国内外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对接平台,吸引医药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地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加大我市医药产业推介,进一步展示我市在医药产业优势,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经验做法

大会根据我市产业发展现状,经与主办方协商为我市设计了三个针对性环节:1、大同市医药产业推介。在工信部发布2021年度《中国健康产业蓝皮书》、中国医药经济运行指数等关注度极高的指标之后,播放我市医药产业宣传片、并由主要领导发布《大同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白皮书》同时介绍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和优惠政策,吸引全国医药百强企业项目落地我市。

2、高端对话。由我市企业家、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领导、鲁南制药董事长、振东集团董事长、华北制药董事长等人就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布局、MAH(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下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讨论。

3、原料药绿色生产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该会议由我市领导主持。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制剂和原料企业代表就原料药绿色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及政策措施进行讨论。参会的领导和行业专家均为原料药绿色基地标准的制定者和评审者。为我市下一步申报国家绿色原料药基地打下基础。

 

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民营经济)调查经费自评综述: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全年预算数为47万元,执行数为38.47万元,完成预算的81.8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更好掌握全市非公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提供有效参考,提升非公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二是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统计精度,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管理有效支撑。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业性较强,业务人员预算绩效理念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于绩效自评相关制度和工作了解不细致,部分项目支出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精细;三是缺少相关内容的专业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充分理解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指标的关联性,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目标;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财政纪律,符合规范,无截留、挪用等现象,保证资金使用持续对相关工作产生积极效益。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绩效观念。提高预算绩效申报工作质量,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民营经济)调查经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财政局

实施单位

大同市工信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7

47

38.4695

10

81.85%

8.2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7

47

38.469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了解掌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激发民营企业主体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完成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调查研究,编印《民营经济统计调查报告》和《全市规上民营企业名录库》等材料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培训民营企业人数

150人

200人

10

10

 

指标2:印刷统计年报

240套

300套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培训参与

95%

98%

10

10

 

指标2:年报发放率

95%

100%

10

10

 

……

 

 

 

 

 

时效指标

指标1:及时投入

及时

及时

10

10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资金投放

47

38.4695万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社会满意度

95%

97%

10

10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及时、准确

及时、准确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民营企业满意度

95%

97%

20

20

 

指标2:

 

 

 

 

 

……

 

 

 

 

 

总分

100

99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为了准确掌握全市非公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提供有效参考,提升非公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组织开展全市非公经济(民营经济)统计调查工作。

产出情况及分析

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统计精度,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管理有效支撑。

效益情况及分析

有效提高了广大民营企业对经营数据申报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统计精度,为制定有关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参考。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普遍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认可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

主要经验做法

    加强民营企业家和统计调查队伍培训,全面提升对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视,帮助民营企业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法律顾问专项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5.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75%。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了我局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履行职责的能力,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严谨性、法制性,提高了企业的政策知晓度。二是实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加强了法规政策宣传效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业性较强,业务人员预算绩效理念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于绩效自评相关制度和工作了解不细致,部分项目支出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精细;三是缺少相关内容的专业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充分理解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指标的关联性,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目标;二是严格执行各项财政纪律,符合规范,无截留、挪用等现象,保证资金使用持续对相关工作产生积极效益。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绩效观念。提高预算绩效申报工作质量,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法律顾问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实施单位

产业政策科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

60000

59850

10

99.75%

9.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000

60000

5985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促进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高技术领域

促进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高技术领域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聘请法律顾问

1年

1年

20

20

 

指标2:印发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

440本

440本

10

10

 

指标3:印制宪法宣传日宣传手提袋

500个

500个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企业政策知晓水平

提升

提升

10

10

 

指标2:机关人员依法执政水平

提升

提升

10

10

 

指标3:

 

 

 

 

 

时效指标

指标1:完成及时率

100%

100%

10

10

 

指标2:

 

 

 

 

 

……

 

 

 

 

 

成本指标

指标1:宪法宣传日宣传手提袋每个制作成本

6.5元

6.5元

5

5

 

指标2: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每本印制成本

15元

15元

5

5

 

指标3:聘请法律顾问费用

50000元

50000元

5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促进相关人员遵纪守法

促进

促进

5

5

 

指标2:

 

 

 

 

 

……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人民群众满意度

≥95%

≥95%

10

10

 

指标2:

 

 

 

 

 

……

 

 

 

 

 

总分

100

100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项目完成

产出情况及分析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了我局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履行职责的能力,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严谨性、法制性,提高了企业的政策知晓度。

效益情况及分析

实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加强了法规政策宣传效果。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促进依法决策,增企业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学法热情。

主要经验做法

1.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同政办发〔2017年〕48号),聘用法律顾问,签订聘用合同,根据我市及我局相关规定支出经费,在法律专业人士帮助下处理日常的法律事务,规范行政权力。

2.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法治宣传,印发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440册,印制宪法宣传日宣传手提袋500个发放给群众,提高普法效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八、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

附件: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