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一手房产权登记当天受理当天发证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58
来源: 大同晚报
阅读量:
     

办理一手房产权登记,当天递交材料被受理,当天就能拿到不动产登记证。昨日,许多市民顺利地办完产权业务,对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的“一条龙”服务、办结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的举措赞不绝口:“真是太方便了!”

从6月11日起,市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全面合署办公,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各种业务。在相继推出取消每日限号、部门并联受理业务、简化内部传递、压缩时限等一系列优化服务的基础上,市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又按照市政府的要求,21日起推出一手房交易当天受理、当天发证的惠民举措,让市民畅享政策服务大利好。

市民王女士是享受该惠民举措的首位市民。21日一大早,她来到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按照要求向窗口提交了自己位于铂蓝郡小区的一套一手房的购房手续,经过业务受理、缴纳税费等相关程序后,当天就进行了一手房产权登记,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她说:“真是太幸运了,赶上了这么便利的服务,当天办理当天拿证,既省事又省心。”

记者了解到,市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3个部门联手合作,在优化窗口流程上狠下功夫,为推出一手房当日受理当日发证的惠民举措,房产交易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确定流程细节,派出人员跟踪服务过程;税务部门20日起再增加10名工作人员,增加3个窗口,并取消了原来每个月3天的结账期,确保所有工作日正常出票;不动产登记部门精确测算每一位市民办事时间,合理压缩时间。3个部门通心合力,为市民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市民的普遍赞誉。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