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我市办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大“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26
来源: 大同晚报
阅读量:
     

昨日,记者从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从6月21日起,我市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由原来需要40多天,“提速”到一手房不动产登记当日办结、当日发证,简单二手房从交易到发证只需3个工作日,法律关系复杂的二手房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市房产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合署办公“提速”前,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地税二分局采取一条龙流水串联作业的方式,群众办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存在重复受理、重复审批、重复提交资料、办证时间长、程序繁琐、群众多次往返的问题。为全力疏通群众办事环节的堵点,三家单位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采取强力措施,合署办公,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形成“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并联审批”的“提速”模式。从6月21日起,我市办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由原来的40多天变为最多7个工作日。现在,群众只需两次前来业务大厅就可完成所有业务流程,第一次综合受理,第二次领取不动产产权证。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业务大厅看到,业务大厅中央设置4个查档窗口,方便群众查询房屋档案信息,业务大厅东半区整合为10组受理窗口,西半区整合为5组缴费、发证窗口。经整合办事窗口、简化审核程序之后,整个业务流程由原来的串联受理审批变为并联受理审批,合署办公的三家单位一个窗口,同时受理,同时审批,同时缴税、收费、发证。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