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大同市房产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 2018-09-14 08:38
来源: 房管局扫黑除恶办公室
阅读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方针,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一、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站位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网站公布举报方式、办事大厅张贴海报、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售楼中心、各物管小区,充分营造舆论氛围,实现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坚决铲除房地产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截至目前,已印制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1400份,制作“明白卡”2000份,编制《扫黑除恶100问手册》500余份,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栏两块,印制《大同市房产管理局致广大市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公开信》1400份,编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手册》500陆续发放房管系统干部职工、各大楼盘、物业小区、中介机构等。

二、加大物业排查,提升监管力度

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局对各物业小区开展线索大排查,重点排查目标为物业公司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盘剥小区的“楼霸”、“沙霸”等恶势力团伙。

由于小区内诸多问题涉及多个相关部门,为了有效的治理物业小区乱象,我局2018年8月在征求了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消防支队等多个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制定了《开展扫黑除恶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物业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了《大同市从严整治住宅小区违规事项十条措施》,重点整治住宅小区内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擅自将住宅违规改建、搭建、增建、改变住宅用途,危及公共安全破坏周边环境的违规行为,彻底根除住宅小区内影响相邻业主合法权益的不文明现象。经过摸排在小区内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我们将保持严查态势,坚决防止小区内涉黑涉恶现象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三、传导压力责任,致力整改见效

9月7日我局主要领导围绕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线索摸排情况级存在问题,逐一与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县区房管部门负责人谈话,严厉指出各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制定下步整改措施。9月14日局长张炜同志分别与局属单位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案件排查、治理乱象4个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

下步我局将加强责任追究,通过通报、调整岗位等方式,实施问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必战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大同市房产管理局

2018年9月13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