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我市60个小区分批开办房屋权属登记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55
来源: 大同晚报
阅读量:
     

着力解决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自我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房管局对部分已投入使用的住宅、商业项目及存在信访问题的项目陆续解决房屋权属登记遗留问题。目前分6批开办了60个小区的房屋权属登记工作。

近年来,我市由房地产领域纠纷而引发的信访问题引起关注。根据2018年2月我市出台的《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上房屋权属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市房管局对2014年12月31日前已投入使用的住宅和商业项目,以及存在信访问题的项目陆续解决房屋权属登记遗留问题。总体原则采取购房人办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补办手续、补交税费相分离的办法,优先为购房人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此外,为提升房屋交易登记效率,压缩办事时限,市房管局先后4次优化、简化办事程序,实施“一站式”服务后,又将办理房屋交易时限压缩为8个工作日。目前已实现办理一手房交易当日办结,完税二手房交易1个工作日内办结,未当日完税的二手房交易2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解决办证时间长、程序繁琐、群众多次往返的问题。


(责任编辑:zy)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