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三晋通 | 用户登录| 您好, [退出]| 简体 | | |

巡 察 公 告

发布时间: 2018-10-31 17:23
来源: 大同市房产管理局
阅读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巡察三组于2018年10月26日进驻市房产管理局、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市市直机关房产管理处开展巡察工作。

一、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民生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一是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特别是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提拔、突击进人等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尤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执行党规党纪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和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聚焦民生和扶贫领域。紧盯惠民政策落实、民生扶贫项目资金和干部作风等方面,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到位;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督责任是否到位。重点发现对待民生扶贫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民生扶贫资金贪污挪用、私分冒领、雁过拔毛问题;民生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重点发现职能部门对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问题监管不力、执法不严、阳奉阴违等问题。三是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情况,着力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二、受理范围

市委巡察三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房产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市市直机关房产管理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三、联系方式

为保证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市委巡察三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了信访意见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市委巡察三组办公地点:美晶酒店

信访意见箱设置位置:

1、美晶酒店

2、大同市文瀛湖行政办公楼西楼七层(市房产管理局)

3、大同市御东区文盛街北侧兴梓园A区44号(文盛街161号)(市房屋交易权属登记管理中心)

4、大同市平城区泰兴园小区10号楼3层(市市直机关房产管理处)

邮政信箱:大同市邮政150403号信箱

邮编:037000

举报电话:18235250013

电子邮箱:dtswxc3z@163.com

特此公告


市委巡察三组

2018年10月26日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