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司法局(本级)2022年度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司法局>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9/2022-00066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3-18 14:50
标题: 大同市司法局(本级)2022年度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司法局(本级)2022年度预算公开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大同市司法局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承担统筹规划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的责任。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建议,拟订市人民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负责跟踪了解各部门对立法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研究提出地方立法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的意见、措施。负责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性法规、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建议。

(三)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人民政府规章草案。承办各部门报送市人民政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以及部门联合规章草案的审查工作。负责立法协调。

(四)承办市人民政府规章的解释、立法后评估工作。负责协调各县(区)各部门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负责市人民政府规章汇编、清理工作。负责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承办行政赔偿及行政裁决案件的相关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六)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行和戒毒康复工作。对全市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供指导、支持和协助。

(九)负责拟订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全市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市内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和证书管理工作。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法律职业人员入职前的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监督本系统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十二)负责本系统服装和警车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十三)指导本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四)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本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各县(区)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以履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为统领,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深入研究谋划法治大同建设顶层设计,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充分发挥全系统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设下列19个内设机构:中共大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办公室、办公室、政治部、法治督察科、法制调研科、立法科、社区矫正管理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司法鉴定管理科、律师工作科、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行政装备科、戒毒工作科、科技信息科。


第二部分 预算公开表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大同市司法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大同市司法局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大同市司法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5.05万元,项目支出1102.4万元。与上年年初预算比较减少346.7万元,减少14.77%,原因是上年市级财政部分项目预算按70%进度支付,部分预算项目支出依据2021年实际支出核定,造成今年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2万元,比2021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本年度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减少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大同市司法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6.7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51万元,增长4.79%,原因位本年度市级财政安排新增公用经费项目。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大同市司法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0.4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大同市司法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8个。

2、年度总体绩效目标

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定,完成依法治市、立法工作、法制建设、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戒毒工作管理、戒毒人员收治培训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研究、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律师公证管理、安置帮教等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共核定保留车辆6辆,其中机要通信1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

2、房屋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共有房屋占地面积6218.75平方米,建筑面积5983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3700.16平方米。因竣工决算存疑,暂未转固。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同市司法局局本级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