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 无障碍通道

科学技术局(已归档)

索引号: 035200005/2017-00011 信息分类: 科学技术局(已归档)
发布机构: 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17-04-17 09:25
标题: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阅读量: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实施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起草科技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负责编制和实施市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基地计划,负责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参与编制市重大科学工程建设规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拟定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负责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及后期管理工作。组织拟定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制定相关重要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指导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负责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拟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由大同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大同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大同市科技教育中心、大同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大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大同市专利管理办公室等7个基层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二、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三、2017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收入预算2466.95万元,比2016增加1092.19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基本支出1479.91万元,比2016年增加174.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增加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等费用增加。2017年项目支出987.04万元,比2016增加917.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众创空间扶持费和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大同分中心合作费及创新券配套费用共计900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9.6万元,比2016减少0.6万元,因公出国出境没有安排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没有安排经费支出。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