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政府机构>政府办公室>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0/2022-00040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03 17:16
标题: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决算

阅读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况

第二部分 2021 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机构,正处级建制,行政编制101人,内设科室24个,年末在职开资人数112人,离休1人。其主要职能如下: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类公文。办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市委及直属各部门发送市政府的各类公文。指导全市政府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部门和各县、区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七)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九)统一刻制、颁发市政府各委、局、办的印章。

(十)负责市政府驻外联络处的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市政府办公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加强和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加大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度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的单位包括: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5912.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5904.81 万元,年初结转结余 7.24万元),支出总计5912.05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905.9万元,年末结余和结转6.13 万元,结余分配0.02万元),与 2020年收入、支出总计 4727.83 万元相比,2021 年度收入和支出总计均增加1184.22 万元,增加25.05%。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有所增加,2021 年单位基本支出 2195.47万元,较 2020年基本支出 1914.38 万元 增加281.09 万元,增加14.68%,主要是 2021年在职人员增资、年金做实增加及办公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等有所增加等所致;二是项目支出增加,2021 年项目支出3710.42万元,较 2020年项目支出2806.71 万元增加903.71万元,增加32.2%,主要是 2021年度市政府办公室本级增加了信创工程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经费项目,市政府信息化中心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建设为跨年度项目,按项目进度逐年拨款和部分项目足额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90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04.64万元,占比99.997%;其他收入0.17万元,占比0.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590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5.47万元,占比37.17%;项目支出3710.42万元,占比62.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910.98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904.64 万元, 年初结转结余为 6.34万元),支出总计5910.98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 5905.87万元,年末结余结转5.11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184.08万元,上升25.0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184.08万元,上升25.05%。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有所增加,2021 年单位基本支出2195.45万元,较 2020年基本支出 1914.36 万元 增加281.09万元,增加14.681%,主要是 2021年在职人员增资、年金做实增加及办公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等有所增加等所致;二是项目支出增加,2021 年项目支出3710.42万元,较 2020年项目支出2806.71万元增加903.71万元,主要是 2021年度市政府办公室本级增加了信创工程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经费项目,市政府信息化中心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建设为跨年度项目,按项目进度逐年拨款和部分项目足额支付。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中,政府性基金项目收支总额1143.04万元,为市政府办公室本级信创工程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经费194.03万元及市政府信息化中心“12345”政府热线服务项目94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905.87万元,近占本年支出合计5905.9万元的100%,与上年4721.07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84.8万元,增加25.1%.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有所增加,2021 年单位基本支出2195.45万元,较 2020年基本支出 1914.36 万元 增加281.09万元,增加14.68%,主要是 2021年在职人员增资、年金做实增加及办公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等有所增加等所致;二是项目支出增加,2021 年项目支出3710.42万元,较 2020年项目支出2806.71万元增加903.71万元,主要是 2021年度市政府办公室本级增加了信创工程办公电脑等设备购置经费项目,市政府信息化中心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平台建设为跨年度项目,按项目进度逐年拨款和部分项目足额支付。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中,人员经费1994.27万元,占比41.87%,日常公用经费2768.56万元,占比58.1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05.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06.81万元,占61.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91万元,占0.6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8.76万元,占5.4%;卫生健康(类)支出69.79万元,占1.18%;城乡社区(类)支出1143.04万元,占19.35%;住房保障(类)支出146.06万元,占2.47%;其他(类)支出581.5万元,占9.8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3894.35万元,支出决算590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65%。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367.73万元,支出决算 360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0%,用于市政府办公室本级及信息化中心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除养老、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 缴费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购置设备资本性支出等。较2020年该功能料目支出决算3331.43 万元增加275.38万元,增加8.27%,主要是增资、年金做实、委托业务费、办公替代设备购置等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43.48万元,支出决算 3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9%,用于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除养老、职业年金和医疗保险缴费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购置设备资本性支出等。该单位于2021年划归我部门所属。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253.46万元,支出决算 31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6%,用于支付在职人员 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会保险缴费以及支付单位离退休人 员的离休费、退休费等。较2020年该功能科目支出决算 330.33万元减少11.57万元,减少3.5%,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在职人员变动,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76.92万元,支出决算69.7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3%,用于支付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计划生育独生子女费、奖励金等。较2020年该功能科目支出决算78.15万元减少8.36万元,减少10.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在职人员变动,医疗保险缴费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152.76万元,支出决算146.0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1%,用于支付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等,较2020年该功能科目支出决算139.87万元增加6.19万元,增加4.42%,与增资有关。

其他支出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581.5万元,主要用 于开展信创工程市政府办公室办公设备购置,较2020年109.72万元增加471.7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95.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81.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13.5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17.1万元,决算支出5.61万元,比上年支出7.49 万元减少1.88万元,减少2.5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61万元,全部为车辆运行维修维护费用,占年初预算的32.8%,无公务车购置费,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199.70万元,为市政府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比2020年186.62万元增加13.08万元,主要是办公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经费使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政府部门采购决算总额949.6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74.41万元,工程采购无,服务采购875.26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11%,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部门账面车辆数11辆,实际保有量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9辆,其中机关食堂用车一辆,信息化中心公务用车一辆,其他账面车辆已上报财政核销。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类29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370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2562.05万,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79%;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1143.0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资料及印刷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时按需完成了全年的文件、资料等印刷工作;二是,2021年打印、复印、印刷文件和资料为35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制度体系尚待完善,对于确保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有效衔接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各科室的预算绩效意识;二是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将预算执行分析、项目管理分析常态化,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测服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29万元,完成预算的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正常完成预期工作;二是实现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二是项目的管理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财务部门、业务部门、上下级单位等多个主体,还存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总结、验收与绩效考评等多个环节,不同部门沟通不及时,不同环节之间也没有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及时开展项目完成情况的验收和总结工作,稳步推进绩效考评工作;二是规范和加强项目支出各环节管理,通过充分的协调和沟通,明确和落实项目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

政府OA系统运维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平均98分。全年预算数为311.1万元,执行数为31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正常完成预期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线路较多,巡检工作比较复杂;二是运维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还需要更小颗粒级别的管理。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升内部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素质,进一步增强沟通和协作能力,规范审批程序,并严格按财政相关文件及要求开展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资料及印刷费项目自评表

2.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测服务费项目自评表

3.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线路运行维护服务项目)项目自评表

4.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中心机房运行维护服务项目)项目自评表


附件:1.资料及印刷费项目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资料及印刷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5

35

3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5

35

35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时按需完成全年的文件、资料等印刷工作,年打印、复印、印刷文件和资料约35万元。

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彩色打印文件

35000

完成

5

5

 

指标2:打印红头文件

100000

完成

5

5

 

指标3:打印会议资料

60000

完成

5

5

 

指标4:复印文件

400000

完成

5

5

 

指标5:扫描文件

2500

完成

5

5

 

指标6:打印桌签

5000

完成

5

5

 

指标7:打印封皮

3333

完成

5

5

 

指标8:文件排版

2666

完成

5

5

 

指标9:其他打印

14000

完成

5

5

 

质量指标

指标1:印刷文件完成率

完成

完成

10

10

 

指标2:印刷文件出错率

0%

完成

10

8

 

时效指标

指标1:印刷文件及时性

及时

及时

15

15

 

 

 

 

 

 

 

成本指标

指标1:不超预算数

35

35万万

5

5

 

指标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保障办公室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保障

保障

10

10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指标2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

100%

98%

10

8

 

指标2

 

 

 

 

 

总分

100

96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按照项目预算下达项目要求组织开展文件、资料印刷工作,项目支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及规定合理规范使用。

产出情况及分析

各类文件、资料等均按计划及时准确完成印刷,确保各项工作均按进度有序推进。

效益情况及分析

按时按需完成全年的文件、资料等印刷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日常工作的开展和部门职能的履行。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群众满意度98%

主要经验做法

加强印刷费支出预算管理,保证印刷费项目预算和政府国库直接支付的顺利执行。严格按照已批复的印刷费预算执行,申报的新的印刷费项目也要按规定纳入项目库管理。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制度体系尚待完善,对于确保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有效衔接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

管理建议

进一步加强各科室的预算绩效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将预算执行分析、项目管理分析常态化,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2.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测服务费项目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测服务费

主管部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29

10

97%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

30

29

9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大同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引导各单位强化管理责任意识,健全各级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和信息内容安全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网络舆论和改进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正常完成预期工作,实现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招标服务期限

1

完成

10

10

 

指标2:政府网站群统一监测

7*24小时

7*24小时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有效率

99%

99%

20

18

 

指标2:每季度监测频率

3

3

 

时效指标

指标1:通数据分析对不合格网站出具人工报告

实时监测

实时监测

10

10

 

指标2

 

 

 

 

 

成本指标

指标1:检测服务费不超预算数

12

12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加强运行维护盒信息安全建设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10

10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网络舆论和改进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及时维护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完成

20

2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实现政府网站的进一步升级和维护工作

持续进行,逐步完善

持续进行逐,步完善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使用人员满意度

满意

满意

总分

100

98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大同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引导各单位强化管理责任意识,健全各级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加强日常运行维护和信息内容安全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网络舆论和改进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产出情况及分析

通过网站的全面检测服务,发现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辅助政府网站整改提升。并对整改后的网站进行复查,提供复查结果。提供整改通知和反馈的渠道;方便网站及时整改,提升工作效率;对督办过程进行管理,掌握整改进度。

 

效益情况及分析

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网络舆论和改进政务服务中的作用。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使用人员满意度100%

主要经验做法

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编制项目用款计划,申请或实施资金拨付,开展资金拨付后期跟踪等。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项目管理体制不健全。项目的管理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财务部门、业务部门、上下级单位等多个主体,还存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总结、验收与绩效考评等多个环节,不同部门沟通不及时,业务人员没有与财务部门衔接,不同环节之间也没有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

管理建议

及时开展项目完成情况的验收和总结工作,稳步推进绩效考评工作。规范和加强项目支出预算管理,通过充分的协调和沟通,明确和落实项目管理职责,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附件:3.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线路运行维护服务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线路运行维护服务项目)

 

主管部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11.1

311.1

250.8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11.1

311.1

250.8

1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其他资金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大同市人民政府OA协调办公系统的部署要求,需要提供总计41条,规格为20M50M100M200M的政务外网专线和互联网专线,同时保证7*24小时稳定可用,支撑OA协调办公系统的运行。

正常完成预期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提供网络专线。

41

41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网络专线带宽达标。

达标

达标

10

10

 

指标2:路线路稳定运行时间

达标

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指标1:日常运维响应时间。

<2小时

<2小时

10

10

 

指标2:线路租用时间

=1

=1

10

10

 

指标3:故障响应时间

<2小时

<2小时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线路资费。

 

250.8

250.8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提供高效稳定的网络线路,提高接入单位的信息化水平,节约办公成本。

 

促进

促进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改善各接入单位的发展状况,提升接入单位的办事效率。

 

 

 

 

 

 

 

 

 

完成

完成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可被利用作为政务信息化,建设政务信息化的基础通道。

 

 

促进

促进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持续为各接入单位提供高质量的运维服务。

 

促进

促进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回访线路接入单位负责人,进行满意度调查

 

满意

满意

10

10

 

总分

100

99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根据大同市人民政府OA协调办公系统业务的需求,按照年初财政资金预算安排,接入41条专线线路,并保证这些线路正常运行,为系统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网络环境。

 

产出情况及分析

2820M政务外网专线线路,1100M政务外网专线线路,11200M政务外网专线线路,1100M互联网专线线路按要求接入,年度内线路稳定运行。

 

效益情况及分析

高效稳定的网络为大同市人民政府OA协调办公系统提供了基础网络支持,节约了使用单位的办公成本。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回访线路的使用单位负责人,反馈系统运行稳定,无重大网络问题。

 

主要经验做法

将线路巡检工作日常化,应急处理流程化,保证线路稳定运行,及时排查解决存在的隐患。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线路较多,巡检工作比较复杂。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

管理建议

提升内部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素质,进一步增强沟通和协作能力,规范审批程序,并严格按财政相关文件及要求开展工作。

 


附件:4.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中心机房运行维护服务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列单位(公章):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政府OA系统运维费(大同市政府OA中心机房运行维护服务项目)

 

主管部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11.1

311.1

60.3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3

60.3

60.3

1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其他资金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提供2021年度政府OA机房关于硬件、基础软件、基础环境、供配电4部分的运维,提供全年7*24小时运维服务,保障政府OA系统及软硬件设备稳定运行。

正常完成预期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提供机房内软硬件运维

125

125

10

10

 

指标2:提供机房内配套设备运维。

=1

=1

10

10

 

指标3:提供机房内基础软件运维。

=1

=1

10

10

 

指标4:保障机房设施设备正常。

正常

正常

10

10

 

指标5:保障机房基本网络安全

正常

正常

5

5

 

时效指标

指标1:预防并及时发现问题。

及时

及时

5

5

 

指标2:线路租用时间

=1

=1

5

5

 

指标3:机房运维时间

=1

=1

5

5

 

指标4:故障响应时间

<1小时

<1小时

5

5

 

成本指标

指标1:资费标准。

 

60.3

60.3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提供市内各单位协同办公的基础环境,节约各单位的办公经费。

 

正常

正常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为提升政府间沟通效率,提高政府服务能力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正常

正常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提供政府内各委、办、局间的部门间的信息化沟通手段,创新建设部门间快速、有效沟通的新模式。

 

 

定性

正常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持续保障政府OA中心机房的正常运行,提升OA协同办公系统的服务能力

 

定性

正常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回访政府OA协同办公系统的使用者,进行满意度调查

 

定性

正常

5

5

 

总分

100

99

 

项目绩效分析

自评结果分析

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根据大同市政府OA中心机房的需求,按照年初财政资金预算安排,要求服务方派驻运维人员对机房进行7*24小时全方面的运维管理,并保证机房的软硬件及其他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为政府OA协同办公系统提供可靠的服务环境。

产出情况及分析

全年机房正常运转,无重大事故发生。对日常运维过程中发现的如空调漏水、电源损坏等各种问题快速积极解决,保障了机房的正常运转。

效益情况及分析

稳定可靠的机房设施保证了OA协调办公系统的高可用性,为各业务单位的上传下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提升了各业务单位的信息化水平和办公效率。

满意度情况及分析

回访政府OA协同办公系统的使用者,均反馈系统运行稳定。

主要经验做法

将运维事项分类成册,要求运维单位实行每日、每月、每季度、每年级别的巡检,并将巡检结果编辑成册,定期考核。

项目管理中存在的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运维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还需要更小颗粒级别的管理。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

管理建议

提升内部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素质,进一步增强沟通和协作能力,规范审批程序,并严格按财政相关文件及要求开展工作。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