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28 10:03 来源:大同晚报
| | | |

  9月27日,从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市文旅局发布了温馨提示,提醒市民出行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温馨提示包括自觉遵守防控要求、选择安全出行方式、火灾风险警惕、绿色文明出游、依法妥善处理纠纷等5个方面。


  针对当前全国各地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提醒出行者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密切关注各地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预警提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合理规划旅游目的地,出行中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遵守旅游目的地景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并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


  国庆假期出行,倡导市民要安全、错峰出行。游览中,不前往未开放的旅游区域,在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要量力而行,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漂流、浮潜、深潜等活动。此外,在户外旅游时,要注意防火避灾。


  出游时要树立文明意识,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争做文明游客。旅途中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对待,同时要注意留存并妥善保管好旅游合同、发票等各种相关证据和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