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47/2024-00018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4-01 16:29
标题: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职责

|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展规划,起草我市住房公积金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负责办理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四)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保值、增值和归还,编制住房公积金的年度预决算和增值收益分配方案;拟订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并提交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向社会公布。

(五)负责监督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建制、缴存情况,对违反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六)负责住房公积金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立、维护、管理工作,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与安全。

(七)负责对受委托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进行指导、监督、考核。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交办和决定的其他事项。

索 引 号: 035200047/2024-00019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4-01 16:32
标题: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机构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机构

|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中心机关日常运转及综合协调工作;承担公文、会务、保密、档案、宣传和信访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和社会保险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政务公开和热线服务工作;承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负责党建、党务和群团工作。

(三)归集提取科。负责制订和完善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业务的政策规定及业务操作细则;负责发布调整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的公告;负责分中心和各管理部归集、提取业务的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制订和组织实施年度住房公积金征缴稽查和行政执法工作计划;负责起草住房公积金催建催缴工作制度;负责组织对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依法对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或实施处罚;配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四)贷款管理科。负责制订和完善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规定和业务操作细则;负责分中心和各管理部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市直公积金贷款审核、审批、发放和全市贷后管理的指导工作;负责逾期贷款清收工作。

(五)会计核算科。负责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和业务核算工作;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预决算及增值收益分配方案;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利息计结、年度对账、会计核算、财务会计报表、年度决算、财务报告的汇总编报工作;负责制订和完善住房公积金财务内控制度和操作规范;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

(六)计划统计科。负责住房公积金各类统计报表的编制及上报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统计及分析工作;负责制订住房公积金年度计划和计划执行情况;负责中心年度报告的发布和解读工作。

(七)内审监督科。负责制订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制度及大额资金使用制度和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负责监督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和内部制度的贯彻执行;负责中心归集、提取、会计核算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完成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整改落实工作;负责对中心受托银行的考核工作;配合各级审计、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

(八)信息技术科。负责制订中心信息系统建设规划,编制年度信息系统建设、运维的方案和预算,编制中心重大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方案;负责中心信息系统建设的开发和管理工作;负责中心业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站和客服系统的技术支持;负责对中心核心业务系统、综合服务平台、机房、计算机网络设备、安防设备等进行日常维护和安全管理;负责制订和完善中心信息系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实施的政策数据参数的调整与修改。

(九)政策法规科。负责中心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工作;负责中心法治建设和执法监督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其他法律事务;承担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培训、咨询和普法教育工作;负责开展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政策法规的理论研究。

(十)市直管理部。负责市直缴存单位公积金归集、提取等业务办理;负责贷款受理、中心业务大厅管理及各项服务工作;负责对驻中心业务大厅各银行柜台的业务指导和考核。

(十一)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城区管理部

(十二)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冈区管理部

(十三)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荣区管理部

(十四)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州区管理部

(十五)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阳高县管理部

(十六)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左云县管理部

(十七)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镇县管理部

(十八)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灵丘县管理部

(十九)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浑源县管理部

(二十)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灵县管理部

(二十一)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区管理部

各县区管理部负责本辖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的办理;负责政策宣传、催建催缴和贷后管理等工作。

索 引 号: 035200047/2024-00006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06 16:21
标题: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

|

办公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61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窗口服务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热线:0352-12329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含传真):0352-6242868

负责人:张建军

索 引 号: 035200047/2024-00005
信息分类: 机构介绍
发布机构: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2-06 16:07
标题: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分工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分工

|

    大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工作分工如下:

    张建军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中心全面工作。

    李锦忠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党建、人事、财务、政策法规、法治建设、资金核算、扶贫方面的工作,分管办公室、党建办、会计核算科、内审监督科、政策法规科。完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  霁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归集扩面、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化建设、计划统计和扫黑除恶工作,分管归集提取、贷款管理科、计划统计科、信息技术科。完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