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7 07:35
标题: 共享发展机遇 推动合作共赢
文号:
时效:

共享发展机遇 推动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3-03-17 07:3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上海市考察对接合作事宜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上海市考察,瞄准头部企业、前沿科技积极洽谈对接,向企业推介大同资源禀赋、发展优势,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招引项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寻求广泛合作、集聚强劲动能。

卢东亮率团先后考察了国药现代集团、上海张江药谷、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卢东亮都认真听取企业高层关于企业发展、创新成果、竞争优势等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就加强合作坦诚交流,诚邀他们到同投资兴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

国药上海现代制药公司是专业从事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基地分布于全国11个省市,其中,在我市的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是国药现代的全资子公司。卢东亮在与国药上海现代制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国药现代党委副书记、总裁、国药威奇达董事长连万勇会谈时重点介绍了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情况和深化合作的意愿。他说,医药产业是大同的传统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发展优势明显,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以医药工业园为核心的化学原料和制剂为主的产业集群。希望国药现代依托资源优势和领先技术,支持我市威奇达发展相关制剂产品,提升我市抗生素类产品从原料到制剂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并推动与我市开展研发合作,促进研发成果转化,提升我市制药行业整体水平。

张江集团下属的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专注于国际前沿原创新药、细胞/基因疗法及高端医疗器械等技术平台企业的专业孵化,目前累计引进培育近500家生命科学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共有12家成功上市。考察期间,卢东亮一行参观了张江医疗器械展示中心,学习了张江医药园区的运营模式、改革经验及产业扶持政策、招商引资举措等。在与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微微会谈时,卢东亮介绍了我市在医药产业和道地药材发展方面的情况。他说,大同医药产业基础雄厚、资源集聚,一直是我市的支柱性产业,特别是作为我国北药的主要产区,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尤以黄芪、黄芩、柴胡、麻黄等道地中药材量大质优。希望集团公司立足大同的医药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前景,依托张江医药超强的研发能力,积极推动张江医药在我市设立产、学、研及相关技术和产品转移转化基地,促进我市医药企业培育、项目攻关、成果转化,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为大同牵线搭桥,带来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优质项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依托自身的雄厚科技实力,大力推进军民协同发展,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涉及太阳能光伏、汽车零部件、燃气调压设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卢东亮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刚等会谈时,介绍了我市的转型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他说,近年来,大同正加快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基本形成以能源、新能源为基础,以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等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产业基础扎实、未来发展可期。希望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与大同共同做好军民协同发展这篇文章,将部分中试项目和技术成果转化落户大同,并积极参与大同高速飞车产业园建设,帮助我们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链主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经营业务涵盖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地产、航空食品、航空传媒、实业发展、产业投资等领域。卢东亮在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党组副书记唐兵会谈时,交流探讨了可以合作投资的领域。他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加快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特别是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通航产业,持续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东航集团更加关注和重视大同市场,从航班时刻、运力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借助集团在航空传媒及航空旅游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宣传推介大同,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大同;积极参与大同通航产业发展,推动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大同,并在通航人才训练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考察期间,卢东亮说,今日的大同,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发展动能加速积聚,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各企业到同考察对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来同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相关企业高层高度赞誉大同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表示将发挥优势、深化合作,积极推动一些新项目、好项目落户大同,实现企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市领导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