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0 08:21
标题: 研究御河西干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工作
文号:
时效:

研究御河西干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08:2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专题研究御河灌区西干渠(东坟分水闸~开源街)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工作。

副市长翟永清参加会议。

御河灌区西干渠(东坟分水闸~开源街)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去年谋划启动,整治长度8.4公里,将对引蓄上游来水、保障农田灌溉需求、改善渠段两侧生态环境产生积极影响。会议听取了工程前期工作进展以及初步设计汇报,对沉砂池、大同大学片区、福严寺旁跌水改造、恒安街南三角地带景观改造等重要点位的规划提出了修改建议。

张强指出,御河西干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政府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是事关大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平城区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凝心聚力干、扑下身子抓,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每一件事作为干事担当、奋发有为的重要载体,特别是要敢于推动变革性实践,有效破解资金等难题,以全局意识和创新能力奋力打开工作局面,不断取得民生工程的突破性进展;要统筹考虑农业用水保障、项目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等因素,科学规划设计,优化西干渠功能布局,从工程起步阶段就把这张“民生蓝图”绘制好;要把抓好西干渠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纽带,深入开展细致全面的调研,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办好群众身边实事,让群众真心拥有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