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6 08:57
标题: 精准洽谈对接 谋求合作发展
文号:
时效:

精准洽谈对接 谋求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率团赴上海杭州湖州考察对接合作事宜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上海市、杭州市、湖州市考察,深化产业对接,深入推介洽谈,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长三角地区是我市积极承接产业外溢的重点区域。考察期间,卢东亮率团走访了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新希望集团、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大力推介我市在区位交通、特色产业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业务和投资意向等情况。

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该省政府直属唯一的农业类国有企业,业务板块有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流通、粮油经营、房产开发、商贸和类金融。该公司与我市合作成立了山西华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大同的区位和农业资源优势,在云州区投资建设农副产品物流批发市场项目。一期项目已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新希望集团鲜生活双手供应链管理公司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旗下共有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集群。目前,该公司正与我市现有的中央厨房预制菜项目进行洽谈,拟为中央厨房提供优质原材料及预制菜市场,并将我市农特优产品纳入其食品供应链中,积极开拓全国销售市场。卢东亮在与浙江农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高平,浙江农发集团新农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沈金潮,浙江农发集团新农都公司总经理单晓东和新希望集团鲜生活冷链董事会秘书、投资部部长许云龙,鲜生活华东片区总经理邱敏枫会谈时说,大同农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冀地区“菜篮子”和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核心示范市、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重点市、全国三大优势奶业产区之一,华远陆港北肉平台是北方最大的肉类进出口交易平台。近年来,大同致力于把预制食品作为事关全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着力培育“中国大同”高端预制食品品牌,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打造百亿级预制菜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他希望浙江农发集团在与我市合作开发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加快项目二期投资开发建设,并在农业产业链建设上进行深度合作,加强山西与浙江两省农副产品流通渠道的建设,打通我市及周边地区农特优产品进入江浙地区的通道,同时为大同及周边地区提供浙江的优质海鲜和特色农产品。希望新希望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优势,将我市更多的蔬菜、杂粮、畜产品等纳入其供应链,并积极参与我市冷链预制菜产业园区的建设。

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是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业务覆盖纯电重卡、工程机械、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卢东亮在与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方明、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总裁邱德波会谈时说,近年来,大同把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的重点来抓,龙头带动,链条发展,推动装备制造业向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低能耗和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业方向发展。

博雷顿在科研制造方面深耕多年,有着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发展潜力,希望公司把大同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深化与大同在煤矿机械和新能源重卡研发制造领域的合作,推动新能源重卡及工程机械制造项目在同落地。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业务为主,集多品类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电池行业领军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卢东亮在与天能电池集团副总裁王团维会谈时说,近年来,大同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勇担省委赋予大同“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的使命重任,在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打造绿电基地等方面为全省作出示范。作为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天能集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前景广阔。希望天能集团加强与我市产业对接,在同投资布局电池生产相关项目,延伸拓展大同电池产业链,并与我市相关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卢东亮诚邀各企业到同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成果,表示将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在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保障,为企业来同投资兴业营造优良环境。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卢东亮一行表示欢迎,对投资大同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大同发展定位清晰,产业基础良好,市场空间广阔,孕育着无限商机,将在扎实做好洽谈项目推进落地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催生更多新的合作项目,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市领导赵学斌、孟维君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